注册

孟菲斯媒体看衰王哲林:6犯换2分 哈达迪第二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王哲林尚未正式登陆NBA加盟灰熊,却已经遭孟菲斯当地媒体唱衰,甚至还在文章当中直言王哲林恐怕难以在NBA立足,大有重蹈亚洲第一中锋哈达迪覆辙的可能性。诚然,王哲林在今年

王哲林被看衰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王哲林尚未正式登陆NBA加盟灰熊,却已经遭孟菲斯当地媒体唱衰,甚至还在文章当中直言王哲林恐怕难以在NBA立足,大有重蹈亚洲第一中锋哈达迪覆辙的可能性。

诚然,王哲林在今年选秀大会被灰熊于次轮总第57顺位被选中,如此结果不仅震惊美国媒体,甚至连一众中国媒体与球迷也是被闪了一下腰,而王哲林本人在接受采访时的第一感觉也是对此惊讶不已。

王哲林未曾想过会被NBA球队选中,而灰熊到底为何选择他的说法也是众说纷纭,但至少孟菲斯的媒体已经提前给出黑脸,《bealestreetbears.com》的专栏文章就已经给予王哲林极为刻薄评价:

“灰熊在第57顺位选中来自中国的王哲林,尽管作为一名内线球员,他身高7尺体重达到251磅,但灰熊选择他无疑存在不少隐患问题。更何况,现在自由球员市场有大量年轻球员,王哲林可能根本无缘登陆NBA。如果他真的来到NBA加盟灰熊,很可能会重蹈哈达迪与杰克-查卡利迪斯覆辙。诚然,王哲林也许能够利用他的块头去抢下篮板,但他能够投中一到两个球的前提或许是身背6次犯规。”

不可否认,王哲林确实存在巨大的先天不足,尚且不具备能够在NBA站稳脚跟的能力,尤其是哈达迪势必成为他的最佳参照物。作为亚洲第一中锋的哈达迪能力无需赘述,他曾三次帮助伊朗夺得亚洲冠军,并在上赛季帮助四川上演超级黑马神话,一路逆袭至总决赛击败辽宁夺冠。

只是在CBA与亚洲强悍至此的哈达迪,他在NBA效力的5个赛季(大部分时间效力于灰熊,后期曾被交易到猛龙与太阳,但在猛龙时期并未获得出场机会),生涯场均数据也仅有2.4分2.7篮板,并且单场最高分仅有14分,受限于移动速度慢根本难以发挥实力站稳脚跟。

王哲林固然在CBA的打法很像灰熊风格,但更加高级别联赛的对抗无疑将彻底暴露王哲林存在的诸多不足,很可能导致王哲林成为饮水机看守员。当然,如果王哲林能够抓住机会证明自我,他也并非没有赢得逆袭的可能性,毕竟灰熊的内线核心小加索尔也仅是次轮第48顺位选秀球员,如今却已经跻身为全明星、最佳防守球员与最佳阵容一阵等行列。小加索尔的背身、策应与后场抓下篮板后的长传等,均能够给予王哲林极大指导作用,也唯有期盼王哲林一旦登陆NBA能够取得成功。

(黄敏)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