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黑马中的黑马!威尔士打趴欧洲第1 58年首进大赛4强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欧洲杯每隔12年都有一匹黑马,1992年丹麦和2004年希腊先后完成了捧起德劳内杯的奇迹,2016年?或许他们不能捧起欧洲杯冠军,但威尔士绝对算得上本届欧洲杯的第一超级黑马,今夜的1/4决

威尔士打进半决赛

凤凰体育讯 欧洲杯每隔12年都有一匹黑马,1992年丹麦和2004年希腊先后完成了捧起德劳内杯的奇迹,2016年?或许他们不能捧起欧洲杯冠军,但威尔士绝对算得上本届欧洲杯的第一超级黑马,今夜的1/4决赛,他们在0-1落后的情况下,3-1完成超级逆转,杀进半决赛,仍然有机会夺得欧洲杯冠军。

对于比利时这支球队,威尔士再熟悉不过,他们曾在本届欧预赛上相遇,当时欧洲红龙先是客场拿到一场0-0平局,回到主场凭借着贝尔的绝杀1-0获胜。正是对比利时1胜1平保持不败,威尔士奠定了出线的基础,甚至一度领跑小组积分榜,最终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历史上第一次杀进欧洲杯正赛,完成了吉格斯、伊恩-拉什以及贝拉米等传奇球星们未能实现的梦想。

尽管威尔士欧预赛上战比利时不败,但凭心而论,欧洲红龙的实力还是远逊一筹,毕竟除了贝尔外,名头响亮的就剩下拉姆塞,因而威尔士被誉为两个人的球队。反观比利时,虽然队长孔帕尼因伤缺席,但后防线上有库尔图瓦坐镇,中场有阿扎尔、纳因戈兰以及费莱尼等巨星,锋线上有卢卡库和本特克……其实,从FIFA排名榜足以看出端倪,比利时目前仅次于阿根廷,排名世界第二位,欧洲第一位!

至于威尔士,目前FIFA排名仅列26位,排在他们前边的有北爱尔兰、斯洛伐克以及哥斯达黎加等。毫无疑问,威尔士与比利时的对决,完全是两个级别的对话,以贝尔和拉姆塞为首的欧洲红龙再次书写了以弱胜强的剧本!在0-1落后的情况下,阿什利-威廉姆斯、卡努和沃克斯连入三球完成疯狂逆转。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威尔士大赛史上第一次杀进四强,他们上一次参加国际大赛还要追溯到1958年世界杯,当时欧洲红龙从小组赛出线后杀进了八强,但遭遇贝利领衔的巴西,当时年仅17岁的球王打入全场唯一进球,让威尔士0-1出局。而今,威尔士改写了历史,欧洲红龙再度震惊世界足坛,他们将与葡萄牙争夺一个决赛席位。

(篱笆)

[责任编辑:刘永 PS023]

责任编辑:刘永 PS023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