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颜强专栏:贝尔比阿扎尔强多了 比利时主帅该下课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7月2日,资深媒体人颜强继续做客凤凰网,与网友畅聊欧洲杯。今天凌晨的比赛中,威尔士在0-1落后的情况下连扳3球,最终3-1击败比利时晋级4强。颜强直言阿扎尔的表现让人失望,对比贝尔完全不在一个档次,比利时队头重脚轻,威尔莫茨该为失利买单下课。

颜强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日,资深媒体人颜强继续做客凤凰网,与网友畅聊欧洲杯。今天凌晨的比赛中,威尔士在0-1落后的情况下连扳3球,最终3-1击败比利时晋级4强。颜强直言阿扎尔的表现让人失望,对比贝尔完全不在一个档次,比利时队头重脚轻,威尔莫茨该为失利买单下课。

比利时头重脚轻

谈到这场比赛时,颜强直言:“这是一场赛果超乎人们预想的比赛。从场面来讲仍然是比利时的主控,但是威尔士真的做到了众志成城。有贝尔这样的顶级前锋,但是真正的杀手锏,是在贝尔吸引了对方的火力,而且撕扯了对方防线的漏洞之后,由其他队友完成的致命进攻。”

比利时原本是晋级热门,但却被爆冷击败,颜强认为:“比利时的防线有些脆弱不堪,像费尔马伦和维尔通亨这两个经验非常丰富的中卫、同时也能打边卫的球员缺席的话,让比利时后防相当不稳。同时又是在一个主攻的态势下,这也造成了比利时的头重脚轻。”

此役,威尔士反超比分进球由卡努打进,颜强认为:“卡努的那记转身射门我觉得是对这场比赛挺好的缩写。因为在费尔马伦和维尔通亨伤停之后,这条防线本来搭建地就不够稳固,威尔莫茨做的这种调整挺失败的,像德纳伊尔这样的年轻球员上来并不能够承担起老将缺席后带来的空档。在战术安排和指令这方面,感觉比利时太过于轻信自己的攻击力,大胆的前压过多,这样不稳定的防线还上前进攻,还是在后防留下的空档太多。另外阿尔德韦雷尔德的位置使用也让人感觉有些莫名其妙。”

阿扎尔完全比不了贝尔

此役,阿扎尔和贝尔的对决引人关注,但赛后,颜强直言阿扎尔完全比不了贝尔。“我觉得阿扎尔完全不能跟贝尔相提并论,贝尔如果要说去赶超C罗梅西,现在看来还不具备这样的实力的话,那阿扎尔就有更大的差距了。阿扎尔几乎是牺牲了一个英超赛季后,在欧洲杯当中重整的状态。但在威尔士这种简单明快的打法面前,阿扎尔并没有体现出上一场大胜时候的个人实力。德布劳内的表现同样有些失色,贝尔这场比赛很大程度上,是在为队友创造机会,因为对方的严防堵截非常成功,但贝尔确实达到了搅乱对方防线的战术目的。”

威尔莫茨该下课了

此役,比利时主帅威尔莫茨的指挥备受质疑,赛后,就连库尔图瓦也疑似不满主帅。颜强认为:“在临场指挥这方面,只能说威尔莫茨再一次让人失望。在自己后防不稳的情况下,仍然是没有太多变化的大举进攻。这样的大举进攻并没有能够对威尔士的防线施加足够大的压力。尤其是在开赛阶段头十分钟,还有一定的表现,没能形成持续性打击,空占一些控球方面的优势。但实际打到对方30米之后的威胁反倒是在下降,还给了威尔士足够的信心和反击机会。”

“威尔莫茨也许能够让比利时这个纷乱的更衣室得到一定程度上的统一,而且队员们也认为他是一个非常有热情、非常大哥型的主教练。但是我觉得他的平时战术训练、战术安排包括临场指挥都存在多重问题。他的临场指挥,更多的是体现在比利时逆风球时如何应对,我们看到的是一些顺理成章的强化进攻,地面配合和速度型的进攻打不开的情况下用费莱尼这样的球员走上三路,这都是可以想象到的。但他更大的问题是在战术架构方面,比利时明显头重脚轻。威尔莫茨两届大赛下来,让人对他的执教和指挥能力都产生了太多不能让人信服的地方,他继续执教比利时肯定是不合适了。”颜强说道。

那么,什么样的主帅最适合比利时呢?颜强认为:“一个更加整体性、战术意识更强的教练,比威尔莫茨更合适。哪怕是像他的对手科尔曼这样的教练,执教俱乐部或者球员时代并不是特别出名和成功,但是他所建立起来的战术体系能够让队员100%去执行,而不致于去图谋一些浮华的场景,会更加实用。”

威尔士短期无法取代英格兰

威尔士首次参加就晋级4强,而英格兰则一次次让人失望,威尔士有望在未来取代英格兰足球的地位吗?颜强认为:“威尔士队的表现值得称赞。但是威尔士取代英格兰我觉得这是不可能的。因为大家对英格兰足球的认识,不仅仅是英格兰队,更是英超联赛。我们看到的这些威尔士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不是在英超效力,就是出自于英超各个不同的俱乐部。”

“威尔士也许他的国际足联排名和这届欧洲杯成绩比英格兰更好,甚至未来赛事还可能会压倒英格兰,但是作为欧洲足球传统势力的话,不可能短期内那么快地实现替代。我们之所以说威尔士是一匹黑马,那就是没有把他列入到传统列强的序列当中去。”

C罗贝尔对决难狂飙突进

接下来的半决赛,威尔士将对阵葡萄牙,贝尔与C罗的PK引人关注,颜强指出:“半决赛不会有C罗跟贝尔同场飙车的场景。因为C罗现在的体能和他的状态,都不可能像贝尔这样狂飙突进。这届欧洲杯有一个很大的特点就是,球星的个人突破盘带次数在不断下降。”

“一方面,可能是因为很多球星在经过一个漫长赛季后,体能枯竭状态不够出色有关;另外一方面,更是因为各个球队的防守体系和防守应对办法的丰富,并且对这种球员个人突破的特点有了更好的把握,针对性防守更加出色。所以,在话题上这确实是皇马两大巨星的内战,也很有一定的吸引力,但同场飙车这样的场景我觉得不会出现。”颜强说道。

(周凯)

[责任编辑:李萌 PS012]

责任编辑:李萌 PS012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