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海小将代表火箭参加夏联 周琦缺席失去大好机会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7月2日,火箭公布了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的大名单,周琦并未在列。这份名单有15人组成,对很多想进入NBA的新秀来说,夏季联赛是展现他们实力一次绝佳机会。

周琦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日,火箭公布了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的大名单,周琦并未在列。这份名单有15人组成,对很多想进入NBA的新秀来说,夏季联赛是展现他们实力一次绝佳机会。

NBA夏季联赛又称“维加斯联赛”,是NBA每年在选秀结束后不久,为进入联盟3年以内的球员和新人举行的联赛,通常在拉斯维加斯举行。因而,对那些球队的主要轮换球员,他们都不会参加这样的比赛。参加夏季联赛的球员可以包括本队的边缘球员、自由球员、NBDL(NBA发展联盟)球员、国际球员,这些人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为了利用夏季联赛赢得信任。

可以说,夏季联赛就是一块敲门砖,在夏季联赛上发挥出色的球员,很有机会得到NBA球队的一份合同。过去,这样的例子举不胜举。值得一提的是,这次火箭夏季联赛大名单比斯利也赫然在列,山东名宿希望在夏季联赛中赢得新帅德安东尼的信任。更重要的是,上海小将吴冠希也将代表火箭参加夏季联赛,显然这跟球队的老板姚明有很大关系。当然,吴冠希只是希望能在夏季联赛中提升自己,进入NBA机会不大。

可遗憾的是,周琦并没有出现在夏季联赛的大名单中,他也失去了一次在火箭新帅德安东尼面前直接展示自己的机会。周琦是一名二轮秀,本来就应该利用各种机会去打出自己的价值,打动主教练,从而争取进入新赛季的大名单中。但因为要备战奥运会,周琦无法参加夏季联赛,赌城的夏季联赛7月9日就要开打了。

其实,有很多国际新秀为了能进入NBA,直接放弃了为国出征的机会。例如今夏的状元本西蒙斯,他就不想为澳大利亚男篮出征奥运会,而他也将代表76人参加夏季联赛。然而,在中国,这样的举动很难被认可,被允许,周琦只能在自己的前途和国家利益之间做选择,当然,也只能国家利益为重。

有个前车之鉴,王治郅由于要代表中国男篮打比赛,因此错过了选秀后的夏季联赛,他加盟小牛后根本无法很快的适应NBA。第二年王治郅正是因为想要打夏季联赛提高自己的技术才与中国篮协闹翻,导致了不归事件的爆发。这也能看出夏季联赛的重要性。

当然如果周琦能在奥运会上有出色的表现,尤其是在跟美国男篮的比赛中能有惊艳之举,他也会得到关注,得到火箭更多的重视。机会还是要去争取的,周琦现在最需要的还是踏实训练。

(艾斯)

[责任编辑:闫小龙 PS030]

责任编辑:闫小龙 PS030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