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终场被绝杀一点儿不冤


来源:北京青年报

昨天晚上,国安在客场航海体育场0比1不敌河南建业,就此结束了换帅之后六场不败的节奏。尽管比赛最后时刻被绝杀让国安上下都有些郁闷,但是从比赛的过程和内容来看,国安输得可以说一点不冤。

昨天晚上,国安在客场航海体育场0比1不敌河南建业,就此结束了换帅之后六场不败的节奏。尽管比赛最后时刻被绝杀让国安上下都有些郁闷,但是从比赛的过程和内容来看,国安输得可以说一点不冤。

主场作战的河南建业技战术上面并没有什么特殊的:贾秀全的球队上半场开局阶段发力抢攻未果之后,立刻在中场展开高强度的逼抢,国安熟悉的传切配合无从发挥,体能和锐气也被逐渐消磨。而整个下半场都被河南建业纳入自己的节奏,国安在后45分钟的时间里面非常被动,如果不是门柱拒绝了河南建业的远射,国安甚至早就已经丢球了。而在整个下半场的比赛中,国安没有形成任何有威胁的射门,这或许才是最值得谢峰和国安深思的。

不得不说,在经历了之前6场不败之后,对手们又重新把国安看做了以前那个带有强队光环的国安,在准备和临场拼搏上,自然也高了一个层次。而国安显然对于困难的估计做得不那么足,这也导致全队在下半场的时候面对被动局面却一筹莫展。

还有一点不得不提,那就是人员。昨天的比赛,谢峰只进行了一个换人调整,那就是用李磊换下了朴成。其实并非谢峰不想换人,而是在昨天的大名单中,能够用在进攻中的人员,只有宋博轩一个。于大宝停赛,张呈栋骨折,国安原本看上去充裕的进攻端,顷刻间人手吃紧,而为了保护刚刚伤愈的宋博轩,谢峰也选择了不让他出场。打后腰的奥古斯托和从欧洲杯回来的伊尔马兹看上去也被对手研究得非常透彻了,谢峰需要赶紧研究出新的技战术变化。

讽刺的是,河南建业在失去戈麦斯之后,闪电签下了斯洛文尼亚国脚中卫萨马季奇,这个高大中卫昨天已经出场并打满全场了,而国安在早早确定将换掉克莱伯之后,却始终没有完成二次转会外援的签约,这也直接导致谢峰在用人上的捉襟见肘。可以说,国安在没有人员实际补充的情况下,更换主帅带来的积极效应也消耗得差不多了,所以昨天输给河南建业,一点也不冤。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