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郭艾伦:从没觉得自己是第一PG 该看清称赞和批评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7月4日消息,中国男篮主力后卫郭艾伦近日在上海出席某活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郭艾伦表示自己从来没有承认是国内第一后卫,作为一名职业球员,要看清外界的称赞和批评。上赛季CBA联赛中,郭艾伦场均能

郭艾伦:从没觉得自己是第一控卫

北京时间7月4日消息,中国男篮主力后卫郭艾伦近日在上海出席某活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郭艾伦表示自己从来没有承认是国内第一后卫,作为一名职业球员,要看清外界的称赞和批评。

上赛季CBA联赛中,郭艾伦场均能够贡献15.9分6.0助攻3.4篮板以及1.6抢断,可以说是球迷们心中公认的本土第一后卫。不过对此,郭艾伦还是很谦虚地说道:“大家有的时候总说(球员)实力强不强,对于我自己来说打球就是要开心点,我自己从来没承认或者说认可过(第一后卫)这件事。这种事情就顺其自然,争取有好结果就行。”

2014-15赛季,辽宁队稳居常规赛第一名,但他们却在再一次在总决赛中失利。与辽宁队遭遇相似的是NBA勇士队,本赛季勇士队创造了73胜的NBA常规赛最佳战绩,但最后还是与总冠军奖杯失之交臂。郭艾伦说:“表现好了就有人认可,表现差了就会有人来批评,我不太关注这些事,比如像NBA的库里,他是常规赛MVP,打得特别好,大家都把他捧为‘神’。可能经过总决赛的失利,网上或多或少都会有声音来批评他,也有球迷在网上攻击他的。我觉得这都正常,作为一位球员来说,都已经尽力了,好的时候别就觉得自己真的好,坏的时候也别沮丧。”

如今,距离里约奥运会还有一个月的时间,郭艾伦是这支中国男篮阵中唯一有过伦敦奥运会经历的后卫。郭艾伦表示:“多吃了四年饭,好像感觉自己比之前更充实了。奥运会对手实力都很强,我们还是更多地去正常打比赛,不会去想遇到球星这些事,每场比赛想的就是去打好球。”

郭艾伦表示:“奥运会要考虑环境和场地等问题,确实会有一些差别,对手实力也很强。这次去了之后能体验更多的打球风格,收获会很大,运动员的比赛状态会不断变化,这都很正常。”

在前不久进行的NBA选秀大会上,中国球员周琦、王哲林分别被火箭队和灰熊队选中。对于NBA,郭艾伦坦言做自己还没有想太多,“自己来说还是没有想太多,就是正常去打球,正常去训练,过多的事情就不去考虑。”郭艾伦说道。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