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网曝周琦今年无缘登陆NBA 团队回应:传闻非事实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7月11日,备受瞩目的大魔王再度被推上风口浪尖,就在网上疯传周琦下赛季将无缘加盟火箭后,周琦团队第一时间站出来回应不实传闻,并且明确表示仍在与火箭方面进行接洽商谈,而最终结果暂且没有明确定论。

传周琦无缘登陆NBA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备受瞩目的大魔王再度被推上风口浪尖,就在网上疯传周琦下赛季将无缘加盟火箭后,周琦团队第一时间站出来回应不实传闻,并且明确表示仍在与火箭方面进行接洽商谈,而最终结果暂且没有明确定论。

作为今夏选秀大会被火箭于次轮总第43顺位选中的中国球员,周琦身上无疑承载着太多希望与压力,毕竟外界将他捧到“姚明接班人”的高度,而无数中国球迷更是期待他能够接过姚明衣钵,成为又一位笑傲NBA的“移动长城”接班人。

只是周琦并不像姚明在2002年几无悬念锁定状元秀身份,在美国各大选秀网站预测的排名当中也是历经起伏跌落,并在选秀大会之前的最后一期预测当中被普遍认为将会在次轮总第34顺位被选中,而真实结果则是周琦直到次轮总第43顺位才花落火箭。

不过由于周琦与新疆尚且存在合同,哪怕周琦团队已经与新疆俱乐部达成买断协议,并且包含买断条款等,但最为关键的条件依然在制约周琦能否登陆NBA。根据该份买断协议内容,如果周琦能够在选秀大会首轮被选中,新疆自然大开方便之门送周琦登陆NBA,但如果周琦跌落到次轮才被选中,他仅继续留守CBA为新疆效力。

诚然,新疆男篮在选秀大会当日,在官方微博祝福过周琦被火箭选中,但始终没有公开表达过会放周琦下赛季加盟火箭的任何言论。新疆方面拒绝“松口”,火箭总经理莫雷也在此前表达过周琦很可能继续留守CBA一年的看法,如今莫雷再度披露周琦经纪人已经表态下赛季无法加盟,“周琦今年不能去火箭打球。最近两天正忙着哈登续约事宜(火箭与哈登完成4年1.18亿美元顶薪续约,其中第4年为球员选项)。”

从网传消息看周琦今年加盟火箭的难度太大,毕竟新疆男篮连续多年大手笔投入,却始终无缘染指总冠军,尤其是上赛季季后赛被普遍看好情况下输给四川。新疆在今夏已经放走苏伟、刘炜等老将,还可能会替换大外援布莱切,仅仅只是引进孙桐林与罗旭东等,尚且不足以维持总冠军竞争力,因此他们急需留住周琦再战CBA争冠。

除此之外,周琦自身在今夏的男篮热身赛表现也相当低迷,尤其是刚刚结束的斯杯比赛男篮惨遭垫底排名,周琦4场比赛仅有一场得分上双成为重要掣肘因素之一,也就难怪宫鲁鸣曾经在媒体面前点名批评周琦,“对周琦我们期望更高一点,但目前他的体能状况和心态还要有一个调整的时间,实际上现在他受其他因素干扰,心理不够稳定,希望通过这些生活、训练、比赛让他能够融入这个队伍,把眼前的事情先做好。”

当然,制约周琦的因素不仅在于国内的阻力,火箭方面同样在疯狂补强内线。在魔兽霍华德加盟老鹰后,火箭接连招募鹈鹕高塔安德森与奇才老将内内,还留住山东名宿比斯利,外加很可能会保留莫泰征战,外加黑又硬卡佩拉的存在,火箭阵中的内线球员已经呈现扎堆态势。

尽管火箭并无绝对内线球星,但如此内线球员储备已经相当可观,以周琦目前的能力很难在休斯顿争得一席稳定席位,尤其火箭在次轮选中的另一位大个球员齐纳努-奥纳库也有望加盟,更给周琦加盟火箭添加极大障碍。

不过在周琦登陆NBA遭普遍看衰,且网络疯狂传言周琦将留守新疆情况下,周琦的经纪团队已经对此给出郑重回应,他们表示周琦暂时不加盟火箭的消息并不属实,其团队目前仍在与火箭方面进行接洽商谈,能否最终完成加盟则没有明确定论。

(黄敏)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