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解周琦去向迷局:火箭没诚意 他错过NBA不怪新疆


来源:凤凰体育

所有人都希望下赛季的NBA有中国球员的身影,周琦被看作是最有可能打上NBA的中国球员。因而,他能否去成牵动着亿万球迷的心。

很有可能是火箭对周琦没多大兴趣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一则“周琦今年不打NBA,新疆不放人”的消息引爆了网络。周琦经纪团队立刻做出回应,称消息并非属实。所有人都希望下赛季的NBA有中国球员的身影,周琦被看作是最有可能打上NBA的中国球员。因而,他能否去成牵动着亿万球迷的心。

现在的事实是今夏选秀大会周琦被火箭选中了,但是至今他的前途未卜,一切都没有定论。

而这已经影响到周琦备战里约奥运,在斯杯上,宫鲁鸣就透露,“周琦受到了其他因素的干扰,心理不够稳定”。其他因素自然是指能否去NBA。

周琦本人自然是渴望下赛季能打上NBA的,否则,他也不会在今夏跟新疆未达成共识之前就宣布参加选秀。被火箭选中的那一刻,周琦也是握拳欢呼,很是激动。周琦经纪团队的回应再度证明了这一点,“周琦暂不加盟火箭的消息并非事实,周琦团队与火箭方面仍旧在接触和商谈当中。”

但问题来了,这本该是三方谈判。从周琦经纪团队的回应来看,目前似乎只是双向沟通,缺少新疆的参与。众所周知,周琦跟新疆是有合同在身,他能不能走,还得取决于新疆是否放人。在周琦被火箭选中的当天,新疆队在官方微博中为周琦送上了祝福,但并没有提及会放行的事情。此前在周琦跟新疆达成买断协议的时候,有知情人士称,“如果周琦被第一轮选中,新疆队就放行,如果周琦第二轮被选中,那么他将再为新疆队打一年。”

那么是新疆不放人吗?谁都知道,如果新疆这么做就是跟全中国球迷为敌。自从阿联之后,中国球迷盼星星盼月亮希望能有下一个登陆NBA的球员,如今他们终于看到了希望,那个希望就是周琦。这是事关中国篮球的大事,从大局出发,如果周琦想去,新疆也不应该只顾自己球队利益,而从中作梗。新疆不会蠢到这个地步,但中国球迷的公敌。

事实上,最终决定权还是在火箭,他们到底要不要周琦?这是关键。篮球评论员苏群就多次表示希望火箭拿出诚意。可精明的莫雷从来就不是一个按常理出牌的总经理。虽然选中了周琦,但是今夏他还是连签内线,留下了比斯利,签下了巴西中锋内内。

而且,至今并没有传出火箭跟新疆主动接触,要为周琦付买断费的传闻。因而,周琦要去新疆不放人可能性不大,更大的可能是火箭或许现在并不需要周琦。

(艾斯)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