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麦克唐纳不想只当“备胎” 减重30斤伤病康复就训练


来源:中国新闻网

威尔-麦克唐纳回来了!老麦前日抵达南京,正式开始履行与江苏肯帝亚男篮的新合同。上赛季麦克唐纳作为江苏肯帝亚男篮的”备胎“,在奥登受伤期间被激活,顶替出战表现出色。

麦克唐纳

威尔·麦克唐纳回来了!老麦前日抵达南京,正式开始履行与江苏肯帝亚男篮的新合同。上赛季麦克唐纳作为江苏肯帝亚男篮的“备胎”,在奥登受伤期间被激活,顶替出战表现出色。可惜是的,在肯帝亚主场与深圳队的比赛中,麦克唐纳膝盖被撞骨折,赛季报销。

现在的麦克唐纳身体状况良好,体重降了30斤之多。在接受金陵晚报记者专访时,麦克唐纳表示:“我不满足于只当一个备胎,会尽全力去竞争主力外援的位置。”

体重降下30斤伤病康复来了就练

“麦克唐纳瘦了不是一点点,简直就跟换了个人似的。”肯帝亚男篮总经理史琳杰表示。前天老麦抵达南京在公寓短暂休息之后,史总做东给老麦接风,两人拿出去年冬天时的合影一比较,都瘦了,老麦还将前后两张合影发在了自己的微信朋友圈里,引来不少点赞。

奥登在上赛季开赛前手指受伤,肯帝亚男篮紧急激活麦克唐纳。老麦也没有辜负球队的期望,四场球场均得到21.3分7个篮板和2.8次助攻。遗憾的是,在和深圳的那场比赛中,他的膝盖被撞伤,但那场球,他在不知伤情程度的情况下,只做了简单处理后,坚持在场上打到比赛结束,帮球队拿下了一场宝贵的胜利。

赛后老麦查出胫骨平台隐匿性骨折,史总在拿到老麦的核磁共振片后,看到老麦的胫骨裂纹已经“像一张散开的蜘蛛网”,史总为此写了一篇近千字长文,字里行间透出他心中的难过之情。

在老麦受伤之后,从俱乐部到教练组,都表达了对其即战能力及职业态度的认可。当时老麦拍着胸脯说:“等我回来,我的伤很快就能恢复,我最了解自己的身体,也许别人同样的伤要花两个月时间恢复,我只要20天就可以了。”

老麦之所以受伤,与他当时的体重过大也有一定关系。当时他就曾向教练组承诺,会尽快降20斤的体重。而这一次来,老麦瘦了整整30斤。没怎么倒时差,昨天老麦就参加首堂训练课,体重降低之后,老麦的步伐也轻盈了很多。

状态保持良好连打两个国家联赛

上赛季受伤返美之后,麦克唐纳先在美国进行康复。伤愈之后,老麦并没有闲着,他告诉记者:“我之后先去了伊朗,接着去了波多黎各,打了两个国家联赛的季后赛,我保证自己已经百分之百恢复健康和状态了。”

事实也的确如此,如果老麦没有康复并迅速找回状态,也不可能连续有球队邀请其加盟。老麦还强调:“这一次来中国打完CBA之后,我还会继续去这两个国家的联赛打球。”

老麦也比较了这两个国家联赛与CBA的区别,老麦说:“无论伊朗还是波多黎各,身体对抗都要比CBA更激烈,伊朗的比赛节奏慢一些,但波多黎各要比CBA快不少。”

早在今年3月份,肯帝亚就已经完成了和麦克唐纳的续约工作。他的身份是球队中锋教练、陪练以及“备胎”。不少CBA球队,都会签一个替补外援,以防主力外援出现意外伤病,可以及时轮换。因为从上赛季开始,中国篮协严控外援出场资格,外援必须要拿到工作签证之后方能登场。往年先登场再补交罚款的办法已行不通。不先签个“备胎”外援在那里,若遇到意外伤病,至少要耽误十天半个月。CBA 赛程密集,这样一来会对球队整个赛季的战绩造成很大影响。

与马尚保持联系对自己和球队都有信心

目前肯帝亚男篮已经签下了小外援马尚·布鲁克斯和麦克唐纳,外援阵容只差一个主力中锋。外教贝西洛维奇已经受俱乐部委托,前往欧洲与目标外援进行沟通和商谈,期望能尽快确定下大外援人选。

谈到马尚,老麦告诉记者:“马尚是我的好兄弟,我们相处得非常好,回到美国之后,我们也一直保持着联络。马尚还很年轻,我给了他很多建议,告诉他如何在中国打好球以及更好地继续他的职业生涯。”

老麦还表示:“我和马尚也会谈到我们的球队,怎么样去帮助球队实现打进季后赛的目标。”在肯帝亚与马尚续约的过程中,老麦也起到了一些辅助沟通的作用。

谈到这次回到肯帝亚,老麦说道:“这是我所期待的,我已经成为这支球队的一部分,和两位教练(胡雪峰和贝西洛维奇)也彼此了解,我会做团队需要我做的任何事情,我对自己和球队都很有信心。”

[责任编辑:闫小龙 PS030]

责任编辑:闫小龙 PS030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