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疆高层:火箭从未和我们联系 奥运后定周琦去向


来源:凤凰体育

新疆高层辟谣,没有来自火箭的任何人联系我们,我们不知道说我们告诉他们合同有纠纷的消息是哪来的。之前,为了周琦选秀,我们签过买断协议,之后没有联系。

新疆男篮高层谈周琦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4日,自周琦被火箭选中的热度逐渐消退,更多人开始关注中国男篮的奥运备战时。奈何,近几日有关周琦下赛季几无加盟火箭可能性的消息,再度传得沸沸汤汤演绎成一出三方“撕逼”的口水战,却也更加折射周琦今年想要登陆NBA可能性之渺茫。

自从各大媒体相继爆料周琦很难登陆NBA开始,到周琦团队第一时间站出来辟谣,以及火箭总经理莫雷数次在媒体面前态度的转变,均让围观者看不清内里的玄机。

不过日前,火箭著名跟队记者乔纳森-费根爆料,他在回复网友提问时明确表示,“周琦并不在下赛季火箭队的蓝图规划中,因为选择周琦只是出于球队长远利益考量。如果莫泰尤纳斯再与球队完成续约,火箭队内线人员位置就将陷入太过拥挤现象。”

费根的观点无疑代表火箭已经做好放弃周琦的准备,毕竟火箭自从流失魔兽霍华德后,已经通过各种补强手段累计一大堆内线储备,诸如安德森、内内、卡佩拉、比斯利均会是下赛季的重要内线轮换,还有哈雷尔与新秀奥努库作为补充,几乎已经没有周琦的立锥之地,更何谈如果续约莫泰再增加一位内线竞争者。

火箭选中周琦自然是处于中国市场的考虑,哪怕下赛季没有周琦加盟,但至少还能够依靠大魔王赚取中国的关注度,尤其是今年10月份火箭还将有中国赛,借助周琦吸引关注度无疑会是最佳营销方式。

只是对于网上之于新疆的众多不利观点,新疆俱乐部也终于坐不住,由总经理张爱军出面进行回复辟谣,他明确表态火箭从未联系过新疆,“没有来自火箭的任何人联系我们,我们不知道说我们告诉他们合同有纠纷的消息是哪来的。之前,为了周琦选秀,我们签过买断协议,之后没有联系。”

此外,由于新疆方面与火箭方面的表态截然相反,很容易让人联想是否是周琦团队在充当双方面的传声筒,并由此导致信息不对称出现偏差。不过新疆总经理显然不愿意在此多做纠缠,反而极力撇清关系为新疆澄清误会,“因为没有联系,我们不知道火箭的态度如何,因为只有火箭签不签,才是我们之后放不放的问题。现在,有各种猜测,有很多是不准确的,也没有任何实质意义。”对于新疆不支持周琦选秀的观点,张爱军也是予以反驳,“这话我说了很多遍,我们一直支持周琦,一切都是为了有利于他未来的发展。”

当然,事情的真相缘由到底为何,外界很难真正有一个明确答案,而张爱军也是很快将话题转移到男篮的奥运战略,并引导舆论更多关注支持周琦征战里约奥运会,“现在是奥运会备战时期,周琦这孩子还年轻,最近状态有所波动。我们还是少提这些事情,少一些猜测,更多是鼓励孩子好好打球,打好奥运会。外界安静一些,有利于他和国家队的备战。”

至于周琦如果被火箭签约是否放行的利害悬疑,张爱军也是再一次用“时间疗法”予以回避,“这个问题不好说,也不是时候,还是等到奥运会再定结果吧,毕竟现在奥运会最重要。”

不难看出,新疆方面是用“暧昧”态度拖一时是一时,而火箭方面也已经基本完成内线引援,也无意铁心签约周琦进行补强,仅剩下周琦团队在干着急,进而才引发一系列牛头不对马嘴的沟通误差观点,却也从侧面证实周琦下赛季加盟火箭接班姚明根本就是白日梦。

(黄敏)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