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寨卡疫情变“背锅侠” 网球成奥运项目退赛重灾区


来源:广州日报

温网亚军拉奥尼奇与女单名将哈勒普分别宣布,由于忌惮寨卡病毒,不会参加于下月在巴西举行的里约奥运会。继重新回到奥林匹克大家庭的高尔夫项目后,网球也成为了里约奥运会比赛项目中的退赛重灾区,肆虐南美的寨卡疫情成为这两个项目的名将们提出退赛的普遍理由。

温网男单亚军拉奥尼奇宣布退出里约奥运会

温网亚军拉奥尼奇与女单名将哈勒普分别宣布,由于忌惮寨卡病毒,不会参加于下月在巴西举行的里约奥运会。24岁的哈勒普写道:“在与医生和家人交谈后,我认为参赛带来的风险对我的健康与职业生涯来讲太大了,尤其是作为女子球员而言。家庭对我意义重大,我不能冒着网球生涯结束后不能组建家庭的风险去参赛。”

继重新回到奥林匹克大家庭的高尔夫项目后,网球也成为了里约奥运会比赛项目中的退赛重灾区,肆虐南美的寨卡疫情成为这两个项目的名将们提出退赛的普遍理由。不过,巴西已开始进入秋季,气温下降的同时,当地政府投入大量人力物力灭蚊,寨卡疫情对奥运会的影响相对减弱。此前高尔夫名将们纷纷退赛的时候,便有声音指出,他们主要担心的不是寨卡,而是参加奥运会未能获得丰厚的奖金。同为高度职业化的项目,网球选手也未能通过参加奥运会而获得如四大满贯一样的高额收入,看来,寨卡在里约奥运会上成了“背锅侠”。凡是嫌钱少而不想参赛的,都可以把寨卡作为一个绝佳的理由。

[责任编辑:高雅 PS032]

责任编辑:高雅 PS032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