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粤媒:称扎哈维越秀山之王太可笑 对彭伟国等极不尊重


来源:信息时报

四场打进6球的扎哈维,虽然表现可以说是让人惊喜和充满期待,但是有人迫不及待地高呼他为“越秀山之王”,则显得非常搞笑和滑稽,这是对彭伟国等名宿极大的不尊重,也是对广州这座足球城市的足球传统的不尊重。

扎哈维

今晚的越秀山,将见证广州富力和广州恒大的第10次德比战。在长春经开体育场死里逃生后,广州恒大目前手握13分中超领先优势,距离冠军已经越来越近,但他们近期需要在两条战线中连过鬼门关,对于球队的意志力是个严重挑战。而富力则在近期的5场正式比赛中取得连胜,球队士气和信心都有所回升。

双方主帅和球员在赛前都表现得相当友爱,斯科拉里用“广州这座城市是属于两支球队的,既属于广州恒大,也属于广州富力”去诠释德比的意义,斯托伊科维奇则期待为广州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看点:恒大如何围困扎哈维?

来自特拉维夫马卡比的欧冠射手扎哈维,他或许会是本赛季中超二次转会期的最佳引援,不过“球王”的称呼,还是算了吧,他能否成为最有烧鹅味的富力外援,现在都还言之尚早。四场打进6球,还未到最佳状态的扎哈维,虽然表现可以说是让人惊喜和充满期待,但是有人迫不及待地高呼他为“越秀山之王”,则显得非常搞笑和滑稽,这是对彭伟国等名宿极大的不尊重,也是对广州这座足球城市的足球传统的不尊重。对于恒大而言,广州德比的最大任务就是如何将其围困,给这名枪管火热的外援降降温。

在特拉维夫马卡比俱乐部效力时保持着较高的出勤率和进球率的扎哈维,此前连续3个赛季夺得以色列超级联赛最佳射手。2015/2016赛季更是出场36次,打入35球,单场进球率高达0.97。从他加盟富力以来的破门效率来看,他将在广州德比中给恒大左路防守带来极大的麻烦,而这一侧的边后卫,正是恒大伤病潮的重灾区。

在足坛有着相当程度好评与参考价值的足球经理游戏中,扎哈维的精神属性堪称顶级。他的领袖气质(16)、无球跑动(17)、镇定(18)和决心(19)等数据都是大师级的。另外,在隐藏属性与球员个性方面的数值指标上,扎哈维获得了稳定性(16)、大赛发挥(18)、抗压能力(17)的评价,相当惊人。

能进球、能做球、能组织,扎哈维展现出极强的个人能力,斯科拉里嘴上说要限制富力全队,而不是只盯着扎哈维,但实际上他肯定会在今晚的比赛中安排出针对性的手段来围困扎哈维。恒大的防守体系至少要做到切断汪嵩、卢琳的传球线路,斩断唐淼、姜志鹏等人与扎哈维的联系。

登巴巴重伤之后,高拉特和阿兰成为了射手王呼声较高的两名球员,但扎哈维如今的效率如果能延续到赛季末,那他就有可能凭借半程的表现就夺得射手王荣誉。广州恒大此战的海报是高拉特将扎哈维“踩在脚下”,效率有所下滑的高拉特此战能否在进球方面压倒扎哈维,也是球迷非常感兴趣的话题之一。

言论:关于战术

疲劳和伤病是广州恒大目前最大的敌人,前天下午才从长春飞回广州,球队直到昨天下午都还没开始进行训练,恒大球员疲病交加。斯科拉里表示还不知道上轮受伤的郑智,以及身体略感不适的张琳芃,能否出战广州德比,但愿这仅仅是烟幕弹。不过大菲尔透露恒大会有特殊的赛前训练安排。

富力最近成绩非常好,新引进的以色列前锋扎哈维4场比赛打进6球,他已成为中超各队防线的噩梦。斯科拉里首先强调恒大非常尊重扎哈维,但他更看重富力的整体。“扎哈维不是一个人在踢球,他还有10名帮助他的队友,我们要做的不是限制扎哈维,而是限制富力全队。”斯科拉里认为在球队遭遇严重伤病的情况,替补阵容依然表现出非常强的水准,“这就是强队的实力,这就是强队的气质”。

针对日前在上海德比战中发生的悲剧,斯科拉里说道:“我的球员非常优秀,而且这不仅仅体现在球场上,在人品上也是非常尊重对手的。”

关于德比

斯托伊科维奇自去年入主富力之后,已经经历过两次广州德比,但两场比赛均以失利告终。“也许明天会改变策略,但我认为球员不会同意,所以我们不会改变我们一贯的打法,如果恒大比我们踢得更好我们会恭喜他们。”

一城两队,广州德比双方主帅期待用球场上的表现给城市德比树立一个榜样。斯科拉里表示这个城市是属于两支球队的,场上比球技,场下双方都很尊重。而斯托伊科维奇则说:“广州有两支球队,广州的球迷肯定是相对比较幸福的,一个城市有两支球队是非常特别的。我希望我们的队员能打出精彩的比赛。我也不会教他们一些很肮脏的动作,我们公平竞争打出精彩的比赛,让球迷享受明天的比赛。”

[责任编辑:张诚信 PS029]

责任编辑:张诚信 PS02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