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IBA关注中国男篮:周琦大热 赢球靠郭少+阿联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7月20日,中国男篮已经公布了里约奥运会的12人大名单。日前,国际篮联官网也就中国男篮这份大名单做了解读,认为周琦将是奥运会上中国男篮引入关注的球员。

FIBA官网关注中国男篮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0日,中国男篮已经公布了里约奥运会的12人大名单。日前,国际篮联官网也就中国男篮这份大名单做了解读,认为周琦将是奥运会上中国男篮引入关注的球员。

中国男篮主教练宫鲁鸣召回了去年亚锦赛的大部分球员,只有两名球员不在去年亚锦赛的大名单中,他们分别是睢冉和邹雨宸。睢冉是一名1米92的控卫,今年只有24岁,有着稳固的防守。邹雨宸只有20岁,是一名2米08的内线,在两年前的U18亚锦赛上,他有着出色的表现,是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

另一名新星将吸引外界大多数的关注,毫无疑问那个人就是周琦,周琦是一名2米16的中锋,在去年亚锦赛上有着出色的表现,入选了最佳阵容。今夏周琦被姚明的前东家火箭在第43顺位选中,他也将追随姚明的步伐,进入NBA。另一名被NBA选中的球员是王哲林,去年他也参加了亚锦赛,今夏灰熊在第57顺位选中了他。

上一届伦敦奥运会,中国男篮5场皆败。里约奥运会,他们若想触底反弹,这些球员将很关键。他们分别是控卫郭艾伦,老将易建联,两个侧翼李根和周鹏,翟晓川或许会成为中国男篮的奇兵。

接下来,中国男篮将在美国参加一系列热身赛,为里约奥运会做最后的备战。7月24日,他们将跟美国男篮在斯坦普斯中心进行一场热身赛,两天后,两队移师奥克兰再进行一场热身。

中国男篮和美国男篮被分组了同一个小组,同组的还有法国、塞尔维亚、澳大利亚和委内瑞拉。中国男篮助教李楠表示,本次奥运分组对中国男篮来说并不乐观,美国男篮和几支欧洲强队都与中国队同组,可以说中国队的形势并不乐观。

(艾斯)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