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公布555人里约奥运名单 女将292名历史最多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国奥林匹克委员会23日公布出征2016年巴西里约奥运会的美国代表队阵容,555名运动员将参加27个大项、244个小项的争夺。其中292名女选手,创下奥运历史上所有国家和地区女性运动员参赛人数最多纪录。

图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美国代表团

中新社休斯敦7月23日电(记者王欢)美国奥林匹克委员会23日公布出征2016年巴西里约奥运会的美国代表队阵容,555名运动员将参加27个大项、244个小项的争夺。其中292名女选手,创下奥运历史上所有国家和地区女性运动员参赛人数最多纪录。

美国里约奥运代表队由555人组成,包括263名男选手,292名女运动员,平均年龄27岁,他们将竞逐总计306项赛事中的244个,向奥运奖牌发起冲击。

“555名运动员将代表美国队参加里约热内卢奥运会,我们感到自豪,这真正证明了越来越多美国妇女获得参与体育运动的机会以及她们的实力。”美国奥委会首席执行官斯科特·布莱克说。

今次美国奥运代表队中,有191名运动员曾经参加过奥运会,包括3名奥运“六朝老将”马术高手菲利普·达顿、射击名将埃米尔·米利夫和金·罗德,7人五次参加过奥运会。这其中,108名选手取得过奥运奖牌,68人是奥运冠军,45人是多枚奥运奖牌得主。在金牌选手中,53人期待在里约卫冕。364名代表美国出战里约的运动员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

“对于所有参加过或第一次征战奥运会的选手来说,追寻奥林匹克梦想从来都不是轻松的旅程,”美国奥委会主席阿兰·阿什利指出,“入选美国奥运代表团需要多年持续的关注、坚定的奉献和无数牺牲。奥运会期间,我们将一如既往支持、帮助我们的运动员在世界舞台上取得卓越成绩。”

美国奥运军团中最华丽的选手非游泳队队长菲尔普斯莫属,手握22枚奥运奖牌、其中18枚金牌,他不仅是历史上夺取奥运奖牌最多的运动员,也是美国第一名有资格5次征战奥运的泳将。美国队夺奖最多的女选手是田径名将菲利克斯,她获得过6枚奥运奖牌,其中4枚金色。

美国队今次力争要在多个实力雄厚的女子团体项目上延续优势挑战金牌,包括女篮、女足、女子水球、8人赛艇、艺术体操和沙滩排球。

据悉,美国代表队选手来自全美46个州及华盛顿特区、美属维尔京群岛,其中加利福尼亚、佛罗里达和得克萨斯州入选运动员最多;年龄最大选手是52岁的马术名将菲利普·达顿,最年轻的是乒乓球小将卡纳克·杰哈;网球队中有一对双胞胎布莱恩兄弟;54名运动员已为人父母。(完)

[责任编辑:魏晓青 PS002]

责任编辑:魏晓青 PS002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