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8岁混血中锋国青亚锦赛大爆发 狂砍20分成得分王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4日,2016年亚洲U18青年男篮锦标赛第个二比赛日继续在伊朗德黑兰进行,国青男篮106比66,40分血洗了印度青年队,亚青赛取得了两连胜。引人注目的混血中锋丘天(塔瑞克-加

丘天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4日,2016年亚洲U18青年男篮锦标赛第个二比赛日继续在伊朗德黑兰进行,国青男篮106比66,40分血洗了印度青年队,亚青赛取得了两连胜。引人注目的混血中锋丘天(塔瑞克-加尼尤)表现高效,出战20分钟12投10中,得到全场最高的20分4篮板2助攻,还有2次封盖。

这一战,丘天首发出场。在范子铭受到犯规麻烦的情况下,丘天撑起了国青内线。他一上来14分钟内轰下14分,还送出了2个帽,完全接管了比赛。此前跟伊拉克的比赛是丘天首次代表中国出战国际正式比赛,结果,他有些紧张,全场比赛6投只有1中,只得5分7篮板。不过,主教练范斌依然给丘天足够的信任,让他在第二战首发出场。丘天也终于打出了自己该有的表现,用一场爆发回馈了主帅的信任。

丘天何许人,很多人对他还不熟悉。作为中国男篮国字号球队第一个混血球员,丘天是中国内线新的希望之星,有趣的是,他在国青穿的是13号球衣,这个号码正是姚明在国家队的号码。说不定,下一个姚明会是个混血儿。

丘天原名叫塔瑞克·加尼尤,今年18岁,父亲是尼日利亚裔美国人,母亲是中国人。生在北京长在北京,他的中文名字是舅舅给起的。丘天是地地道道的北京人。与许多北京人一样,丘天也爱听相声爱吃炸酱面,聊起天来也是一口京腔。

丘天的父亲曾在NBA尼克斯队打过球,与乔丹是同一时期的球员。得益于强大的基因,如今丘天身高已有2.08米,体重达到100公斤。

虽然是个混血儿,但他可是完全国产的内线。在北京东四十四条小学读书时,丘天出众的身高就吸引了体育老师的注意,被选进了校篮球队,并很快在北京市小学篮球联赛中崭露头角。之后,他进入了北京首钢青年队。

丘天完全就是打篮球的料,身体素质一流,对抗和爆发力都不错,他的实力已经完全超越了同龄球员,面对印度12中10的表现就是最好的说明。丘天有他的篮球梦,他希望有一天能成为中国男篮的球员,为国效力。假以时日,这还真有可能。

(艾斯)

[责任编辑:蒙长帅 PS010]

责任编辑:蒙长帅 PS010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