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瓜迪奥拉直言没空看中超 不拒绝握手穆里尼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今晚,享誉英超联赛的“曼市德比”将在北京鸟巢打响。赛前1天,曼城主教练瓜迪奥拉被问到次日是否会与曼联主帅穆里尼奥握手,西班牙少帅机智回应说:“我和他都是很有礼貌的人,为什么不和他握手呢?”

瓜迪奥拉直言没空关注中国足球,中新网记者王牧青摄

瓜迪奥拉直言没空关注中国足球

今晚,享誉英超联赛的“曼市德比”将在北京鸟巢打响。赛前1天,曼城主教练瓜迪奥拉被问到次日是否会与曼联主帅穆里尼奥握手,西班牙少帅机智回应说:“我和他都是很有礼貌的人,为什么不和他握手呢?”

曼城赛前踩场球迷抢镜:改编神曲《五环之歌》

昨天上午10时40分,载着曼城球员的大巴车缓慢驶入北京奥体中心球场内场——比计划时间晚了10分钟。看台之上,数百名球迷已在炎热的天气中等待了超过1小时,球迷齐声高唱着英文歌曲,歌声随着每名球员的露面掀起了阵阵高潮。

曼城的赛前训练流程比较简单,全队统一热身后,所有球员分组进行了抢圈练习,之后是全队的冲刺跑训练。或许是训练时间所限,关于战术配合的训练时间只有不到半小时,但考虑到高温高湿的天气,不到90分钟的训练结束后,曼城球员个个大汗淋漓。

曼城踩场训练。中新网记者王牧青摄。

曼城踩场训练

场边,球迷们身着统一的浅蓝色球衣,目不转睛地盯着几十米外偶像的一举一动,他们甚至用足球语言改编了风靡网络的《五环之歌》,悠扬的歌声引来一次次哄笑和掌声。

中国球迷热情的歌声,甚至引得外国媒体“长枪短炮”的焦点从场上转移到场下。一名英国记者感叹,曼城的“中国之行”期间,所到之处无一例外地受到了球迷的簇拥,热情之高让人印象深刻。

被问到是否握手穆里尼奥的话题,瓜迪奥拉回答:为什么不? 中新网记者王牧青摄。

被问到是否握手穆里尼奥的话题,瓜迪奥拉回答:为什么不?

瓜迪奥拉:为什么不握手穆里尼奥? 我没空关注中国足球

正午12时,曼城主帅瓜迪奥拉准时走入新闻发布会现场,不大的房间里,近百家媒体记者摩肩接踵,几无下脚之地。瓜迪奥拉礼貌地向记者问好,之后阐述了明晚比赛的愿望:“听说最近北京下雨很多,场地情况不太好。赛季还没开始,我只是希望不要有人受伤,”

本次国际冠军杯中国赛共分为三站,25日晚,曼城将在北京鸟巢体育场与曼联上演“曼市德比”.3天后,全队将转战深圳,对手是德甲劲旅多特蒙德。

曼城球员进行抢圈训练。中新网记者王牧青摄

曼城球员进行抢圈训练。

瓜迪奥拉直言,球队目前无法适应北京炎热潮湿的气候。1年前的夏天,瓜迪奥拉曾带领拜仁慕尼黑来中国巡回比赛,西班牙人说:“北京还是老样子,人很多,球迷很热情。”

明晚,刚转战英超的瓜迪奥拉将再次与“冤家对手”穆里尼奥相遇,两人曾多次在西甲、欧冠赛场交手,打过无数次“嘴仗”,一名英国记者问瓜帅,明天比赛时会不会与穆里尼奥握手。

瓜迪奥拉立即回答:“为什么不?我和他都是很有礼貌的人,为什么不握手呢?当然,明晚谁会赢球是另一回事。”记者追问他如何看待穆里尼奥的足球风格,瓜迪奥拉笑着回答:“那是你们记者的事。”

面对有关中国球员能否登陆英超、甚至曼城的问题,瓜迪奥拉的回答简单明了:“不好意思,我没空关注中国足球和中超联赛,这个问题我没法回答你。”

[责任编辑:郭福瑞 PS026]

责任编辑:郭福瑞 PS026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