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秋平:新疆下季目标总冠军 影响球队团结必除名


来源:凤凰体育

(来源:微信公众号晨运荟 作者:黄兴)“新赛季我们的目标依然是总冠军。这需要我们全队上下团结一致,不忘初心,拼搏奋进,为夺取总冠军而努力奋斗。”新疆广汇篮球俱乐部总经理张爱军在

(来源:微信公众号晨运荟 作者:黄兴)

李秋平谈新疆下赛季前景(资料图)

“新赛季我们的目标依然是总冠军。这需要我们全队上下团结一致,不忘初心,拼搏奋进,为夺取总冠军而努力奋斗。”新疆广汇篮球俱乐部总经理张爱军在飞虎训练基地召开的2016-2017赛季动员大会上明确表态。

自治区体育局党组书记李光明也对飞虎将士打气:“大家要有归属感,把球队当做自己的家,激发出自身的职业战斗精神,在赛场上坚决贯彻执行主教练的战术纪律。希望大家在我这个老干部退休之前,能圆我和新疆千千万万老百姓一个冠军梦。”

上个赛季,新疆飞虎开局顺利,但是到了赛季后半段,球队内部出现的不团结的因素。虽然在季后赛中将夺冠大热门北京淘汰,但是在半决赛中,新疆飞虎却令人意外地遭到最终的总冠军四川队横扫。“我们上个赛季,新加盟的球员比较多,一开始大家还比较克制,但是到了后期,矛盾逐渐爆发,整个球队比较松散,我们不是没有实力,但球队没能抱团,无法凝成一股绳,战斗力也下降了很多。我们在团结方面,吃了很大的亏,本赛季也会在这个方面,下很大功夫。”

本赛季,新疆广汇篮球俱乐部聘请了国内资深篮球经理人张爱军担任俱乐部总经理。这位前吉林和山西男篮的总经理,一方面对球队未来的整体发展做出规划,另一方面也针对新赛季开始一系列的改造工程。“既要现在,也要未来。”张爱军对于新赛季,战略明确——新赛季依然会将总冠军定为球队的目标,这是新疆各级政府和老百姓多年来殷切的期望。同时,培养和锻炼年轻球员也是俱乐部本赛季继续坚持努力的方向。

5月,刘炜、苏伟、王磊三位老将相继离开球队,紧接着目前正值当打之年的国内一流后卫罗旭东和前国手孙桐林相继加盟。

“引进罗旭东和孙桐林,主要是需要加强防守的强度和攻防转换的速度方面。”李秋平向记者详细介绍了两位内援的特点,“罗旭东的防守和冲击力都很强,这在很大程度上会弥补,他在经验方面不如刘炜的不足。很丰富孙桐林虽然身高不是很有优势,但是移动能力和对抗性很出色。他们的加盟,对于我们攻防整体提速,会有很大帮助。”

在昨天的2016-2017赛季动员大会前,记者观摩了新疆飞虎的训练。训练馆正中位置,一个大大的金字塔。塔尖部分由“全力以赴”支撑起“梦想”,梦想的下方是“决心”和“信念”。金字塔的旁边写着:成功是一种追求并实现梦想过程中获得的内心满足。这种满足是因为你知道,你已经为成为最好的自己,拼尽全力。

西热力江的旧伤还未完全痊愈,他未参与球队对抗训练。除了罗旭东、王子瑞、俞长栋、孙桐林、孙明阳之外,侯兴宇、阿不都沙拉木、卡米然、姚天一、王政博、唐育才六位小将也进行了战术演练和对抗性训练。

目前,周琦、李根和可兰白克随国家队去美国参加热身赛。刚刚被火箭在NBA摘牌大会上选中的周琦还未与火箭队签约,本赛季他继续在新疆磨砺一年的可能性很大。除此之外,新疆广汇飞虎俱乐部的引援工作还未停止,外援的引进将在9月有结果,也不排除有新的内援加盟的可能性。

“冠军是我们惟一的目标,但冠军不能只是喊喊口号,要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天的训练课和每一场比赛中。团队的打造是极为重要的,凝聚力是战斗力的体现。团队的利益高于一切,任何有私心,不为团队付出努力的人,都会离开我们这支球队,无论是谁!”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