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俄罗斯禁赛事件堪称奥运超级烂片 片头生猛片尾狗血


来源:华西都市报

奥运史上最强“禁片”,被国际奥委会(IOC)演绎成一部最华丽的“太极纪录片”——经过长达两个小时的讨论后,IOC让各个单项协会自己决定是否对俄罗斯运动员实施全面禁赛。

资料图

国际奥委会打太极请各协会“自理”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把皮球踢给了“各协会”。

奥运史上最强“禁片”,被国际奥委会(IOC)演绎成一部最华丽的“太极纪录片”——经过长达两个小时的讨论后,IOC根据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出炉的最终判罚结果、《世界反兴奋剂条例》及《奥林匹克宪章》,决定把决定权交给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IFS),让各个单项协会自己决定是否对俄罗斯运动员实施全面禁赛。

从目前来说,俄罗斯代表团避免了“全军覆没”被禁赛的悲惨命运,但已经遭到国际田联禁赛的67名田径选手已铁定无缘里约。这出全球关心的“禁赛大片”以这样的方式落幕,虽谈不上狗血,至少也是一部超级“烂片”。

片头生猛120年来最严厉处罚

这出诡异的“禁片”,要追溯到去年,新任国际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上任后,根据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独立调查报告,认为俄罗斯田径队出现了大规模、可能有组织、系统的服用兴奋剂丑闻事件,一致投票判罚对俄罗斯田径全球禁赛。

这起国际体坛的地震本来已足够猛烈,但随后,在本月国际反兴奋剂机构在加拿大多伦多公布了另一份独立调查报告。该报告显示,俄罗斯在索契冬奥会期间有组织地使用了兴奋剂。国际反兴奋剂机构建议IOC全面禁止俄罗斯参加即将举行的里约奥运会。

就在里约奥运会只有半个月不到的时间,出现这样的重大丑闻,IOC和俄罗斯代表团都成为全世界媒体和体育迷关注的焦点。此前,有英国和法国媒体评论认为,如果俄罗斯代表团被全面禁赛,那将是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120年来最严厉的处罚。还有一种声音认为,这将是现代奥林匹克近32年来最大的分裂危机。

片尾拉稀由单项协会自行决定

原本,有消息说IOC的裁定会在19日有结果,随后,这个裁定结果又被拖到了24日,就在24日当天还有媒体说结果会在下周公布,最终,IOC虽然作出了最终裁定,但很明显的是,IOC拒绝做出120年来最严厉的处罚,他们也害怕这一影响深远的决定会动摇奥林匹克的精神和商业价值,因此选择了“弃权”,把皮球踢给了各个单项协会。

事实上,在各单项协会中,除了国际田联态度坚决,继续坚持在全球范围内对俄罗斯选手全面禁赛以外,国际排联、国际乒联则态度坚决地反对全面禁赛,就在曝光俄罗斯排球多达10名选手药检不过关后,国际排联虽然表示追责到底、对兴奋剂零容忍,但依然反对一刀切的全面禁赛方案。由此可见,俄罗斯女排至少不会缺席里约,而其他项目目前也没有要对俄罗斯选手禁赛的意向。

全面禁赛的年度博弈大戏,谈不上是俄罗斯体育的胜利,也谈不上是国际田联笑到最后,只能说,双方扯平的收场不算是双赢,但也不是最坏的结果。而作为“观众”,对于这出大戏意兴阑珊的收尾,我们只能给出烂片的差评。

[责任编辑:张诚信 PS029]

责任编辑:张诚信 PS02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