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科比开启意大利之旅:曼巴精神真谛是专注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7月25日,科比近日来到了意大利,这是他“曼巴精神之旅”的一部分,他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科比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NBA名宿科比-布莱恩特近日开启了意大利之旅,而他在意大利的旅行也被定义为曼巴精神之旅。首先科比讲述了曼巴精神的关键核心,随后他在马刺队助理教练梅西纳的帮助下开办了一个为意大利20岁以下青少年训练营,科比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通过什么样的方法能让曼巴精神和篮球的激情真正融合起来呢?

比赛必须要有趣,那么你必须学习篮球该怎么打,你必须从最基本的规则开始学习,比如你需要学会多练习你的左手运球和突破。 

依你的角度来看,曼巴精神是怎么定义的呢?

大概就是专心专注,这意味着你在做事情的时候一定要把它看作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事情。在篮球界能够达到这种境界很困难,因为当你投失5个球后你可能还是难以找到手感,逐渐你会怀疑自己的投篮水平。因此你必须全神贯注,忘掉刚刚发生的事情。

失败对你意味着什么?

其实失败有时候还是挺美的一件事,因为没有失败,胜利的一方都不会体会到成就感。对于失败你需要学会更多方面的了解它,我喜欢击败那些曾经让我尝到失败的人。

赛场上谁是你最大的对手?

蒂姆-邓肯,击败马刺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因为他们队里有很多优秀的球员。如果非让我剔除一个球员,我一定会选邓肯。因为如果没有他,我可能会多拿4-5个冠军。当然我有时也能击败他们。

曾经你是不是距离离开湖人仅差一步了?

有一次是这样的,我认为他们已经不再想多花钱去赢球了。我跟他们说:如果我在这打球我就想赢球,当时快船、公牛、马刺和太阳都跟我联系过。当然我并不想离开湖人,我每天都坚持训练8-9-10个小时,我想赢球,但是如果你不想赢球了那就把我交易走吧。

作为一个领袖有什么样的优缺点呢?

优势就是有机会去帮助别人,帮助他们提高。但不好的一点是你不能考虑自己,必须多为他们着想。如果你对一场非常糟糕的比赛感到伤心,你不能想自己,你要考虑队友们是怎么想的。你要经常为他们着想,在家中的生活也要考虑。这是作为一名领袖最难做得,当然这也是最美好的。

你在意大利有什么美好的回忆呢?

在这里我有很多美好的回忆,小时候打篮球、训练营等等,我都记得那些事情。我还记得像马里奥-伯尼和压力山德罗这样的球员和我父亲打比赛。最重要的是我对意大利有着非常浓厚的爱意,在美国很多人说我说话很急,因为我经常一边说话一边用手比划。当然了,我出生在意大利,我在这里长大。

职业生涯最后一场比赛打完之后,从篮球馆走出来后有什么感想呢?

感谢上帝,我们赢了那场比赛,那个赛季我们只赢了17场比赛,感谢上帝让我获得了最后一场胜利,我真的特别高兴。我真的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我只是高兴的和我女儿和球迷们一同分享了胜利的喜悦。

跟你对位的哪位球员是最难缠的?

防守尖兵托尼-阿伦,如果说得分手那就是加里-佩顿,卡梅隆-安东尼和凯文-杜兰特。杜兰特太高了不好防,而且找不到他的弱点。我试着去寻找他的弱点,可惜我退役了才发现。

你目前的梦想是什么呢?

我想执教比赛,想开办学校、训练营,教书,拍电影等等,我想成为一个有故事的人,这些都是我想做的。

你认为谁是你在湖人最好的搭档呢?

毋庸置疑,保罗-加索尔。我们很像,如果没有他,我们不会拿到那两个总冠军。我并不了解他的个性,但是他的篮球技术是世界一流,我知道他非常棒。

你认为自己凭借什么在湖人队呆了这么久?

杰里-巴斯曾经告诉我,他想赢球,他会投入很多帮助我们赢得比赛。对我来讲没问题,我会留在这里和题目同甘共苦。有时我们会经历低谷,其他球队也同样会遭受困难,只要你想赢到最后都会赢的。当你能够帮助球队赢球你肯定就能留下来,如果经常输球球队也可能会交易你。任何一个球员的情况都不一样,但是我喜欢这种不同的境况。

在职业生涯初期和末期你有什么不一样的改变吗?

现在我的头发变少了,胡子变多了。另外我学会了同情,在我年轻的时候我根本不会顾及别人的感受,我认为我必须做什么,我想成为篮球场上的杀手。现在完全不同了,七八年前我就开始做出改变,我开始替他人考虑,我可以说我头发变少了,但是我学会了同情他人。

(王VV)

[责任编辑:闫小龙 PS030]

责任编辑:闫小龙 PS030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