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巴巴恢复速度惊人已脱离重症监护室 10天内可下床


来源:凤凰体育

距离手术成功已经过去了三天时间,登巴巴的伤情恢复速度也是异常令人欣慰。目前在医生的帮助下,左膝盖已经能轻微抬起弯曲。鉴于登巴巴目前良好的恢复状态,或将与今日从目前的ICU重症监护室转移到VIP病房。登

曼萨诺看望登巴巴

距离手术成功已经过去了三天时间,登巴巴的伤情恢复速度也是异常令人欣慰。目前在医生的帮助下,左膝盖已经能轻微抬起弯曲。鉴于登巴巴目前良好的恢复状态,或将与今日从目前的ICU重症监护室转移到VIP病房。

登巴巴恢复情况良好

“登巴巴的生理机能很棒,运动能力高于常人,康复速度应该比普通人要强”,中方医疗组组长夏军曾这样说道,而从目前情况来看也的确如他所言。据知情人透露,术后的第二天,登巴巴便在医生的帮助下尝试了一下轻微的左腿弯曲,即将膝盖稍稍抬起,与小腿能形成大约15度左右的夹角。尽管伤情恢复良好,不过医生还是嘱咐最好不要移动。

自上周手术结束以来,登巴巴便一直呆在ICU重症监护室,按照之前的计划,他将在那接受三天左右的监护和观察。目前来看登巴巴的伤势恢复进展得相当不错,因此不出意外今天他或就将被送往VIP病房,之后的一周,他也将在医院的VIP病房度过。

按照法国医生布朗杰的嘱咐,登巴巴的伤口将在10-15天后愈合,这也以为着登巴巴到时候将可以下床行走,并进入之后的康复疗程。

卡希尔探望登巴巴

在上周手术结束后,从麻醉中复苏醒来的登巴巴第一句话便是喊,“冷,冷!”据悉,这是正常的感觉,麻醉的劲儿一过就是这感觉。法国医生非常贴心,一个劲儿地轻声安慰,中方护士也迅速对登巴巴实施保暖措施。

手术后,办公室主任周欣给登巴巴的妻子介绍了手术的情况,“这一台手术准备时间相当长,过程中也极力追求精致完美。”麻醉和术前准备以及整个手术快结束的时候,周欣都是在手术室内,手术时他是在监控室里目睹了整个过程。

布朗杰和中方专家组也给登巴巴介绍了手术情况,告诉他手术非常非常成功,让他完全可以放心。登巴巴连连点头,并感谢大家的努力。

周六晚上7点钟,前申花球员卡希尔也来到普陀区人民医院探望他曾经的战友登巴巴,并一直待到了接近9点半才离开病房。卡希尔表示:“也许接下来我很快就要离开中国,下一次见到登巴巴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所以这两天尽量抽时间过来陪陪登巴巴。”随后卡希尔也在社交媒体上表达了自己的祝福:“很高兴能够与我地兄弟登巴巴在一起”。众所周知,卡希尔目前已与绿城解约将离开中超返回澳大利亚联赛。

其实在7月17日晚得知登巴巴重伤消息之后,卡希尔第一时间表示自己将前往上海看望登巴巴,并送上了祈福:“希望他没事,能赶紧好起来,我为他的健康而祈祷。”

登巴巴需战胜心理恐惧

身体上,登巴巴需要完成漫长而艰辛的康复治疗。心理上,他需要强迫自己“忘掉”这次重伤,找回自己在球场上的霸气——这绝不是一个简单的任务。更何况,这已经是他职业生涯第二次出现这样的惨剧。十年前,他就遭遇过一次胫腓骨骨折。那时,还只有21岁的登巴巴很快就从重伤中站了起来,只休养了月8个月时间就回到了赛场。

但这一次,对于已经31岁的登巴巴来说,年龄让他的康复难度陡然增加。并且这次伤病的位置恰好是上一次骨折的伤患处附近2厘米,这或许会

在登巴巴心中唤起更重的“心理阴影”。

法国医生布朗杰在离开上海接受采访时也坦率地表示,“我不是非常确定他可以恢复到伤前的状态,西塞伤愈之后也踢了一段时间的球,后来还是退役了,而且再也没能达到之前的水平。但还有一些球员,受了同样的伤,伤愈后还踢了很久。这一定程度上,和他的心理有关。”

不过布朗杰认为登巴巴的年纪同样也是个优势。“大家都说,他已经31岁了,身体机能不可能再和10年前一样了。但你们疏忽了一点,年纪大也有年纪大的好处,他现在的心理相比10年前更加成熟,这一点在漫长的康复过程中将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

稿件来自《青年报》

[责任编辑:刘永 PS023]

责任编辑:刘永 PS023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