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前德国足协主席被禁足一年 涉嫌贿选申办世界杯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7月25日晚,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宣布,对前德国足协主席沃尔夫冈-尼尔斯巴赫进行处罚,他将在全球范围内被禁止从事和足球相关的任何活动1年的处罚。

前德国足协主席尼尔斯巴赫被禁足1年

北京时间7月25日晚,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宣布,对前德国足协主席沃尔夫冈-尼尔斯巴赫进行处罚,他将在全球范围内被禁止从事和足球相关的任何活动1年的处罚。

尼尔斯巴赫曾任德国足协主席,是2006年德国本土世界杯时的组委会副主席和国际足联执委会成员。去年秋天,他被媒体曝出德国在申办2006年世界杯的过程中有贿选嫌疑,并且和布拉特谋求连任也有联系。时任足协主席的尼尔斯巴赫否定了这些传闻,但之后被爆料德国足协曾在2002年向国际足联支付过一笔670万欧元的巨款,这笔钱看上去像是好处费。

虽然尼尔斯巴赫坚持自己的清白无辜,但因为无法说清楚这笔巨款的来龙去脉,去年11月他被迫宣布引咎辞职。之后,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开始对尼尔斯巴赫和这一相关事由展开调查。作为曾经的欧足联执委和国际足联理事会的成员之一,在2006年世界杯申办丑闻被揭露后,国际足联的道德委员会今年5月曾要求FIFA对尼尔斯巴赫处以2年的全球禁令。

北京时间7月25日晚,国际足联正式宣布了对尼尔斯巴赫的处罚决定。德国人被罚一年内禁止在全球范围内任何一个地方从事和参与足球相关活动。这一处罚对于德国足协和德国不会有太大问题,在尼尔斯巴赫辞职后,德国足协更换了领导层,同时并没有动摇各支球队和各个地区的足协领导和正常工作。相反,负面新闻缠身的FIFA再受打击,可能名誉和形象上受到影响更大。

[责任编辑:姚天明 PS006]

责任编辑:姚天明 PS006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