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比赛取消黄牛党仍卖票骗外国球迷 遭记者识破后大骂


来源:新京报

“糟糕的天气超出了所有人的控制,连续的暴雨使得比赛场地十分不安全。”曼城首席执行官索里亚诺表示。“不能在北京为球迷奉献这场比赛,我们也感到非常失望。”曼联首席执行官伍德沃德也表示,“取消比赛是一个令人失望的结果,也是一个艰难的决定。中国球迷肯定会感到伤心,但相信他们同样会乐于见到球员健康平安地返回英国,开始新赛季的征程。”

主办方表示,在现有条件下无法进行比赛,为保证球员的安全,决定取消比赛。图为“鸟巢”草皮情况不够理想。

新京报记者在“鸟巢”看到,除了草皮,比赛的一切准备都已就绪。

 

新京报讯 众人翘首期盼的曼彻斯特德比,最终没能在“鸟巢”如期上演。昨日下午,在距离比赛开始还有4个多小时的时候,主办方发布公告,宣布曼联与曼城的比赛因为天气问题取消。

天气预报显示,北京昨日会有降雨出现。整个上午,天气阴沉,但从午后开始,太阳出来了,伴随而来的还有最近不多见的蓝天白云

主办方在官方声明中指出,7月19日、20日,北京经历了近年来最为极端的暴雨天气,在21日、22日仍不时有降雨情况,由于这些天的极端天气,“鸟巢”的场地条件已无法保障比赛正常进行,出于对双方球员安全的考虑,赛事主办方、参赛俱乐部、中国足协、北京足协和国家体育场负责人共同做出了取消比赛的决定。

“糟糕的天气超出了所有人的控制,连续的暴雨使得比赛场地十分不安全。”曼城首席执行官索里亚诺表示。“不能在北京为球迷奉献这场比赛,我们也感到非常失望。”曼联首席执行官伍德沃德也表示,“取消比赛是一个令人失望的结果,也是一个艰难的决定。中国球迷肯定会感到伤心,但相信他们同样会乐于见到球员健康平安地返回英国,开始新赛季的征程。”

主办方最开始发布取消比赛的公告时,曾表示会在下午4时30分召开新闻发布会。新京报记者赶往“鸟巢”的途中,主办方再一次发布消息,新闻发布会也取消了。

昨日傍晚,曼联一行离开北京返回英国,曼城则将前往深圳准备与多特蒙德的下一场比赛。

更衣室里纸杯都摆好了

照片显示,“鸟巢”草皮状况不够理想

不管是主办方还是曼联、曼城两家俱乐部,都提到了取消比赛的最主要原因,那就是糟糕天气导致“鸟巢”的草皮达不到比赛要求。

新京报记者赶到“鸟巢”时,工作人员已经封闭了球场的入口,不允许媒体进场拍摄。几位外国记者一再表示只拍摄5分钟就走,但守在门口的安保人员不为所动,拒绝放行。

从入口处可以看到,球场内有几名工作人员在忙碌着,他们收拾着一些整理草皮的工具。入口右手边停着一辆货车,上面整齐地摆放着一捆捆草皮。入口左手边的地上,有一张蓝色的塑料布,上面有绿色的粉末状物体,两个白色的塑料桶里,还残留着一些绿色的溶液。

几位更早时间赶到“鸟巢”的摄影记者,进入球场拍摄了照片,从他们相机里的照片可以看到,“鸟巢”的草皮状况确实不理想,有很多地方参差不平,甚至露出光秃秃的一片。尽管工作人员在紧急补救,但以曼联、曼城这种豪门球队的高标准来检验,显然是不符合要求的。

其实,在24日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曼联主教练穆里尼奥就表达了对场地情况的担忧,他表示只要球员不受伤就是最好的结果。

新京报记者在“鸟巢”看到,除了草皮,比赛的一切准备都已就绪。在两队的更衣室里,运动饮料、矿泉水、水壶、咖啡机、纸杯都摆放好了。混合采访区、入场球员通道,全都贴上赞助商标志以及两队的队徽。

新闻发布厅里有工作人员在赶稿,但他们进去之后便关上了门。门上贴着一张A4纸,上面提示媒体新闻发布会已经取消。

比赛取消“黄牛”还在卖票

主办方称,球迷可通过原购票渠道退票

从上海来的王先生是一位铁杆曼联球迷,昨日下午他带着家人专程来京为曼联加油,并且入住曼联下榻的酒店。得知比赛取消的消息,他非常失望。更让他意外的是,当他到达酒店时,曼联全队正在收拾行李,准备离开北京返回英国。

在“鸟巢”外面,有太多太多像王先生一样的曼联球迷。“鸟巢”东北入口处,安保拉起了护栏,不准球迷进入。尽管比赛已经确定取消,很多从外地专程来京看球的球迷还是不愿离去,好几位球迷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都表示,希望比赛只是暂时取消,最后还能如期举行。“鸟巢”的西南入口处,还有更多的曼联、曼城球迷。

一位从福建赶到北京的曼联球迷拿着球票问工作人员,“我辛辛苦苦买了票来看球,你们却说比赛取消了,那我买的票怎么办?”工作人员解释说,“我们也只是负责传达比赛取消的通知,球票的事情不归我们管。你可以到你买票的地方去问问。”

随后不久,主办方在官方声明中特别提到,“已购票的球迷可直接通过原购票渠道退票,并获得退款。”组委会随后还公布了8个原购票渠道的客服电话和官方网址。

新京报记者离开“鸟巢”时,已经是下午5时30分,距离比赛取消的公告发出已经过去了两个多小时。可在奥体中心的地铁站里,还有一位“黄牛”拿着一大叠本场比赛的球票叫卖。

两位外国球迷停下了脚步,和“黄牛”攀谈了起来。当新京报记者和小伙伴告诉外国球迷比赛已经取消时,“黄牛”仍坚称比赛没有取消。最后,我们拿出了记者证才让外国球迷相信比赛已经取消的事实。眼看着到手的生意被搅黄,这位“黄牛”在我们下电梯时破口大骂。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肖万里

[责任编辑:刘永 PS023]

责任编辑:刘永 PS023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