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失误数比进球还多!中国男篮奇葩数据逗笑美解说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7月26日,昨天中国男篮结束了跟美国男篮的首场热身赛,双方的实力差距相当明显。中国男篮最终输了49分,这还得感谢美国男篮下半场有些放水。对于中国男篮的表现,转播这场比赛NBA TV的解说嘉宾大笑吐槽,他简直不敢相信中国男篮是这样的水平。

美专家大笑吐槽中国男篮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6日,昨天中国男篮结束了跟美国男篮的首场热身赛,双方的实力差距相当明显。中国男篮最终输了49分,这还得感谢美国男篮下半场有些放水。对于中国男篮的表现,转播这场比赛NBA TV的解说嘉宾大笑吐槽,他简直不敢相信中国男篮是这样的水平。

“我们来看一下这场比赛,让我们来看一下中国队(嘿嘿声),”该专家笑着说道,“让我看一下(数据),投进17个进球(却有)20多个失误(26次)。当一支球队有那么多的失误,进球数却那么少。这肯定是个艰难的夜晚。”

当然,必须得承认,中国男篮如此糟糕的数据有很大的原因是来自美国的防守。赛后,美国男篮主帅老K教练就大赞球队的防守,“我们今天晚上的防守太出色了,这是我想看到的。”紧逼高压防守,一直是美国男篮面对其他对手时的法宝。可以说,世界上还没有一支球队能破解这样的防守。

在美国男篮的高压防守之下,中国男篮大部分球员连球都运不好,更不要说进球了。大多数出手都是在强对抗下完成的,所以进球相当困难,整场比赛,男篮出手了55次,只命中了17球,这还得感谢在外线命中了6记三分。面对美国男篮的高压防守,中国男篮也只有在三分线外才能有喘息之机,因为美国男篮基本上都是放你投三分。

但是,失误多,配合不默契可不是就这场比赛才表现出来的。事实上,从男篮开始热身赛以来,这都是大问题。即便面对一些国家的二队、三队,男篮同样是经常上演失误表演,这就不是因为对手强就能说明的问题。集训3个多月,依然失误连连,为何会如此,让人费解。

从比赛中能看出,男篮球员的运球基本功普遍差,而且球员在场上的篮球智商也差,这就是失误多的根源。面对美国男篮,真正能运球突破的也就是郭艾伦和赵继伟两人,阿联都没有了此前在国内热身赛那样弱侧背身单吃对手的表现,整场比赛绝大多数时候都是飘在外线。只是在最后时刻,趁着美国男篮防守的松懈,突破了一把。

里约奥运在即,男篮失误仍然是大问题,留给宫鲁鸣的时间可真不多了。

(艾斯)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