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个动作毁了费德勒整个赛季 放弃奥运只为多打几年


来源:澎湃新闻网

据澎湃新闻讯“我这次非常伤心。”在温网半决赛不敌拉奥尼奇出局后,费德勒如此哀叹。如今这样的伤心或许还要放大百倍,那场比赛决胜盘中,费德勒因为救球摔倒加重了膝盖伤势。北京时间7月27日凌晨,费德勒通过个人社交网站宣布:因为膝盖问题遗憾退出2016年里约奥运会以及本赛季余下的所有比赛。

费德勒

据澎湃新闻讯“我这次非常伤心。”在温网半决赛不敌拉奥尼奇出局后,费德勒如此哀叹。如今这样的伤心或许还要放大百倍,那场比赛决胜盘中,费德勒因为救球摔倒加重了膝盖伤势。北京时间7月27日凌晨,费德勒通过个人社交网站宣布:因为膝盖问题遗憾退出2016年里约奥运会以及本赛季余下的所有比赛。

他的单打奥运金牌和“金满贯”梦想再也遥不可及。

费德勒在温网受伤后申请了医疗暂停

一个愚蠢的动作毁了赛季

“我非常失望地宣布我不能代表瑞士参加里约奥运会,今年剩余的比赛我也不能打了。我需要更多时间来恢复我在今年早些时候做过手术的膝盖。”在社交网站中,费德勒如此写道。

无疑这是令所有网球迷哀伤的一天,原本所有人都期待“四巨头”终于可以出现在里约奥运会上(2012年伦敦奥运会纳达尔同样因伤无缘),但费德勒膝盖却让一切成为泡影。

那场令他失望、遗憾又伤心的温网半决赛五盘大战,如今又一次加剧了他内心的伤感。

那场比赛决胜盘中,体力下滑的瑞士人在一次救球中重重摔倒,不得不申请了医疗暂停。在赛后的发布会上,费德勒也承认,手术过的左膝有些问题,需要详细检查后才能够最终确认伤情。

这个赛季,瑞士人运气不佳伤病如同挥之不散的阴影,始终未曾远离。

1月28日,他在澳网男单半决赛不敌德约科维奇。第二天,他选择陪伴孩子驱散输球的阴影,但在浴室中准备帮双胞胎女儿洗澡时,一个意外的转身动作让他的左膝半月板撕裂。

有时候命运就是这样突如其来,这是34岁的费德勒职业生涯第一次手术,而“后遗症”却是如此之大。

“一个愚蠢的动作,就让整个赛季都完全不一样了。”在温网赛前发布会上,费德勒一语成谶。

在温网结束后,费德勒始终没有公布伤情。此前宣布退出罗杰斯杯后,他和团队还期待着能够出现奇迹,最终医生的检查结果还是让他不得不选择放弃。

2008年8月16日,费德勒和瓦林卡获得北京奥运会男子双打冠军

“金满贯”,他真的不完美吗?

时光倒流,费德勒也不会在最爱的温网中选择留力。瑞士人的秉性依然会让他全力以赴,那次加剧膝盖伤势的救球摔倒,或许遗憾却无法避免。

“这是我职业生涯最重要的一个赛季,我将代表瑞士出战奥运会,为国征战总是令人骄傲。”赛季前费德勒就把里约奥运会视作等同于大满贯的比赛,曾在奥运会上出任瑞士代表团旗手的他也计划参加奥运男单、男双和混双三项比赛。

在所有网球迷眼中,除了他的男单,他与瓦林卡的男双比赛优雅而暴力,他与辛吉斯的传奇混双组合也足以打出最华丽和最烧脑的网球。

一切原本的美妙随着伤病烟消云散。

费德勒职业生涯苦苦追寻的“金满贯”也将成为泡影,尽管已经拥有奥运男双金牌,他内心最为渴望的依旧是一枚奥运单打金牌。

毕竟对于一个赢了一切的冠军而言,奥运男单是他最后一个未能突破的成就。

这或许让一向完美的瑞士人职业生涯多少有些不完美,但对于一位冠军而言,些许的不完美和遗憾,才更凸显出他的伟大。

即便没有这枚金牌,ESPN评选的网球历史中最佳的20人名单里,费德勒依旧高居第一。评语很简单——没有人像他如此全面和华丽,他是天生的冠军。

伦敦奥运会网球男单决赛,穆雷3比0战胜费德勒

我们还能多看他几年

错过了“金满贯”,提前告别这个伤病纠缠的赛季,对费德勒而言有些艰难却相当理智。

“医生建议我如果我还想多打今年ATP巡回赛,我就得这么做,我必须让我的膝盖和身体足够的时间来完全康复。”

8月即将年满35岁的费德勒,如今要继续征战最需要的就是保证身体的健康。

“提前告别今年比赛很难过,但是我感到幸运的是这么多年来我伤病一直不多。我的医生建议,如果我还想要继续在ATP赛场上不受伤病困扰,继续征战几年的时间,我就需要给自己的膝盖和身体留下足够的时间来完全康复。”

“我会一如既往地努力以更强的姿态回来,在2017年健康地打攻势网球。”

费德勒承诺会重回赛场,还将继续征战几年,这或许是球迷们失望之余最好的消息。

对于费德勒,你我只需要再多看他几年,他的每一次正手击球,每一次潇洒的单反,每一次脚步曼妙的移动……

[责任编辑:张哲 PS031]

责任编辑:张哲 PS03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