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火箭经理大赞周琦:与梦之队热身他是中国得分王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中国男篮在与美国热身赛次回合战罢,没有任何悬念再度以50分劣势惨败。不过首战萎靡的大魔王周琦迎来爆发,全场轰下全队最高的13分,外加2篮板2助攻1抢断数据,也引发火箭总

莫雷推特赞周琦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中国男篮在与美国热身赛次回合战罢,没有任何悬念再度以50分劣势惨败。不过首战萎靡的大魔王周琦迎来爆发,全场轰下全队最高的13分,外加2篮板2助攻1抢断数据,也引发火箭总经理在赛后发推称赞于他。

尽管在今夏的NBA选秀大会上,几支曾表达过挑选意愿的球队均鸽子,让大魔王滑落到次轮第43顺位才被选中,却因为航天城球队与姚明的渊源,导致周琦被火箭选中引发国内舆论极大关注度。

周琦今夏因为备战里约奥运会,未能参加NBA的夏季联赛,而连续与美国梦之队交锋两场,显然会是对他的最好检验与锻炼。火箭总经理莫雷自然不会放过如此机会,亲自来到现场观战考察周琦,但大魔王在首战表现荒腔走板仅有6中1得2分进账,并且还累计5犯被罚下场,无疑是相当令人失望的表现。

所幸,随着男篮核心领袖易建联回国缺阵,内线大旗责无旁贷需要由周琦与王哲林扛起。男篮双子星继上场合砍3分的萎靡后,今天一役两人得分提升到21分,巨大进步幅度也充分展现他们的未来潜力。

在本场一开局周琦就连续用假动作,两次晃飞NBA最佳防守一阵球员格林,用一记精准的中投为男篮首开纪录得分。及至全场周琦也是9投5中砍下全队最高的13分,成为男篮在进攻端的第一选择,而他获得25分18秒出场时间也是全队最高,足见宫鲁鸣对于他的重用。

除此之外,周琦还在第二节中段一度送给杜兰特一记大帽,只是最终该盖帽并未算成有效封盖,也让男篮遭遇一场全队0封盖的尴尬。不过周琦的个人表现绝对是可圈可点,甚至还接到郭艾伦助攻完成过一记双手暴扣。

莫雷推特截图

正是基于周琦的强势回暖表现,火箭总经理莫雷在赛后很快更新推特,并且写道,“在今晚对阵美国队的比赛中,周琦砍下中国队最高得分#toughopponent(难以战胜的对手)。”

莫雷对于周琦的称赞,无疑令所有人再度开始脑洞大开,并且畅想大魔王能否在下赛季加盟火箭。尽管火箭目前阵中已经拥有安德森、卡佩拉、比斯利与内内等多名内线球员,但美国媒体如今再度爆料火箭有意追求考辛斯,显然航天城球队依然有意补强内线,而周琦会否成为考虑对象也是未知数,但至少他如果能够延续优质表现,将帮助他尽快赢得登陆NBA的资本。

(黄敏)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