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苏宁与恒大开启双线争冠 只要卫冕足协杯就不算输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7月27日晚,2016年足协杯1/4决赛次回合,江苏苏宁在主场通过加时赛3-1(两回合总比分4-3)战胜河南建业闯入四强。苏宁成为了恒大外唯一还在双线争冠的球队,虽然联赛冲冠已经很困难,但是苏宁在足协杯完全有卫冕的机会。

相比联赛,卫冕足协杯对于苏宁更为现实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晚,2016年足协杯1/4决赛次回合,江苏苏宁在主场通过加时赛3-1(两回合总比分4-3)战胜河南建业闯入四强。苏宁成为了恒大外唯一还在双线争冠的球队,虽然联赛冲冠已经很困难,但是苏宁在足协杯完全有卫冕的机会。

今年初的冬季转会,苏宁以超过7.2亿元人民币的投入,领跑全球冬窗转会投入榜,另外他们以6453万欧元全队身价位列亚洲第一,全球第89位。如此高调的引援后目标很明显,那便是挑战恒大霸权。

然而赛季初的良好表现后,苏宁很快在双线苦战中陷入低迷,最终和恒大一起亚冠出局。有声音说亚冠出局对于两支球队是少了个“包袱”,可以更好的冲击联赛冠军,但这似乎仅适用于恒大,恒大亚冠出局后一路连胜,将比分优势扩大到两位数,苏宁则是踢出了4轮1胜、6轮2胜、8轮3胜、11轮4胜的糟糕成绩,一举错失了争冠的主动。

二次转会期时,苏宁、上港和华夏形成了争冠第二集团,上港和鲁能两支有亚冠任务的球队成为了出手最阔绰的球队,而苏宁依然不是配角,他们继续着大手笔,引进了罗杰-马丁内斯、洪正好两名外援,最为关键的是请来了亚洲名教头崔龙洙。恒大由于优势极大,一反常态没有任何外援引入。

最近两轮,随着先后4-0大胜华夏和4-1击败建业,看上起崔龙洙的苏宁已进入到熟悉的轨道。此时各支球队依然在不断犯错,苏宁已经坐稳了联赛第二的位置,虽然说距离恒大还有多赛一场且7分的差距,但算得上是成为恒大冲击中超6连冠最后的威胁。

相比于联赛,苏宁或许冲击足协杯冠军更有机会。惊险淘汰建业后,苏宁已经成为了恒大外第一一支双线还在争冠的球队,目前的成绩来看,苏宁算是对得起自己身价。当然,苏宁的目标只有冠军。超级杯输给恒大、亚冠出局的情况下,苏宁不说在中超逆袭,只要能够卫冕足协杯,那也是一个相当不错的赛季。

(艾马)

[责任编辑:张峥 PS031]

责任编辑:张峥 PS03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