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抗韩英雄回来了!邓卓翔时隔481天替补重返赛场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足协杯第五轮次回合比赛,上海申花1-0小胜天津权健。此役最大的看点,恐怕就是曾经的“抗韩英雄”邓卓翔本赛季首次为申花出场比赛。他在下半场刚一开场

邓卓翔重返赛场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足协杯第五轮次回合比赛,上海申花1-0小胜天津权健。此役最大的看点,恐怕就是曾经的“抗韩英雄”邓卓翔本赛季首次为申花出场比赛。他在下半场刚一开场就替补出场踢了半场比赛,表现平淡。

提起邓卓翔,球迷们最先想到的可能就是他在2010年的东亚4强赛上对韩国队的那个进球。当时邓卓翔在与曲波配合后,接连过掉3名韩国后卫后打进一球,帮助中国队以3-0战胜了韩国队,结束自1978年以来32年逢韩不胜的“恐韩症”。这场比赛之后,邓卓翔“抗韩英雄”的名声鹊起。

在当时高洪波的那支国家队中,邓卓翔身披10号球衣,是当时中国队的进攻核心球员。但是,过多的伤病毁掉了他,用申花内部的话说,就是“小邓跟队医和体能教练在一起的时间,比跟教练在一起的时间都长”——整个2015赛季,邓卓翔只代表申花在正式比赛中替补出场过3次,总共相加只踢了98分钟的时间。

在淡出了球迷视线一年多的时间之后,此役,邓卓翔出现在了申花的替补名单当中。胜局已定的情况下,下半时刚一开场,曼萨诺就给了邓卓翔出场的机会。此时,距离他上一次登场比赛已经过去了481天之久。

登场之后,邓卓翔几乎就没看到过影子。他唯一给人留下的印象就是主罚了两次角球,落点还不错,脚感还在。面对全替补出场的权健,邓卓翔几乎没有表现,他恐怕已经不可能再回到当初的巅峰状态了。

1988年出生的邓卓翔还未年满28岁,这本该是一名球员的黄金年龄,但过多的伤病毁掉了他的职业生涯。有球迷感慨道,有生之年居然还能看到邓卓翔上场,真是恍如隔世一般,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愿你从此远离伤病。

(渐修)

[责任编辑:张峥 PS031]

责任编辑:张峥 PS03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