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官方图造假?外媒镜头下的奥运村还没有完工


来源:凤凰体育

距离里约奥运开幕还有一周的时间,但之前的寨卡病毒、设施赶工、门票滞销、交通不便、环境脏乱差等各种负面新闻着实让全世界都为这届奥运会捏了一把冷汗。昨天某知名博主在微博发了几张外媒拍摄的里约奥运村的景象,和此前官方公布的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相比,差别很大,照片中的景象甚至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

官方公布(左)和外媒拍摄(右)图

凤凰体育讯 距离里约奥运开幕还有一周的时间,但之前的寨卡病毒、设施赶工、门票滞销、交通不便、环境脏乱差等各种负面新闻着实让全世界都为这届奥运会捏了一把冷汗。昨天某知名博主在微博发了几张外媒拍摄的里约奥运村的景象,和此前官方公布的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相比,差别很大,照片中的景象甚至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

此前里约官方公布的照片中,选手居住的公寓虽然不是很大,但也算干净整洁,各类设施齐全,但是这组照片向人们展示的是一个与之前完全不同的景象。

裸露的水管

房间中用于装修的梯子还没撤走,明显还在施工中;水管还在漏水,地下摆了一排的垃圾桶用于接水;天花板上还有很多凿开的洞,一些电线从这些黑洞里面伸了出来,吊在外面;洗手间的场景更是糟糕,堵塞加漏水,下水管拆除后就放在一旁也没有收拾走。这些场景似乎在向人们传达着一个讯息——奥运村还没有建设好,里约还需要一些时间进行后期的完善工作,难怪此前澳大利亚代表团团长和里约市长吵了起来,并拒绝入住,阿根廷、白俄罗斯等其他已经入住的代表团也反馈奥运村存在种种问题。中国代表团相关官员表示,新房入住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如电压不足、烧水需要一个多小时,水压不足、洗澡热水有问题,以及马桶下水不畅等。但在向奥组委反馈之后,工作人员马上修复了问题。

奥运村卫生间还在装修

中国代表团认为,由于奥运村是全新建筑,肯定会有些问题,各方面都需要慢慢磨合。美国和英国代表团也表示,在奥运开幕前对奥运村进行最后改善是很正常的。新西兰代表团指出,尽管奥运村还有一些问题需要解决,但整体是很不错的。

为了尽快解决奥运村的问题,奥组委从24日起专门启用一支500多人组成的“紧急纠错团队”,解决相关问题。

[责任编辑:张哲 PS031]

责任编辑:张哲 PS03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