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CBA新科状元郭凯:率北大夺双冠王 未来模板吉喆?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7月28日,第二届CBA选秀大会今日在上海拉开帷幕,来自北京大学的郭凯,最终被佛山队在第一顺位选中,成为了CBA历史上第二位选秀状元。

北大冠军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第二届CBA选秀大会今日在上海拉开帷幕,来自北京大学的郭凯,最终被佛山队在第一顺位选中,成为了CBA历史上第二位选秀状元。对于这位新状元,很多球迷可能只是略有耳闻,并不熟悉。那么下面就让凤凰体育为您详细科普一下这位新科状元吧。

郭凯高中时期就读于篮球名校清华附中,大学时却意外加盟了“死对头”北大。在2014年的CUBA联赛中,郭凯场均贡献13.1分、4.8篮板和1.3盖帽,最终在总决赛中率领北大击败太原理工,队史上首次夺得CUBA总冠军;而时隔一年之后,郭凯又带领北大拿到了CUBS的总冠军,并当选MVP,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大学联赛双冠王。

这样的经历,也让郭凯获得了大学第一内线的称号,而从郭凯的技术特点来看,他的内线脚步扎实,手感柔和,中距离投篮能力极为稳定,同时心态成熟,无球位置感好,也敢于对抗。这些特点完全符合职业联赛的需求,此前在佛山试训时,佛山队对他也极为满意,最终无悬念当选状元。

尽管郭凯在选秀大会的采访中表示自己最喜欢易建联,但以他的身体条件来看,复制阿联的打法几无可能。郭凯的身高只有2米01,在大学联赛主打4号位,这个身高是足够的,可放到CBA赛场上,却显得有些矮。但目前CBA赛场上,也有很多矮个四号位活跃,而北京队的吉喆和辽宁队的廉明,很可能会成为新科状元的模板。

吉喆自然是其中的高配,也是郭凯最适合的学习对象。不过郭凯要想以吉喆为模板,还需继续加强自己的投射,如果能练出稳定的三分球,将让他获得更多的上场时间,从而立足CBA赛场。此外,佛山队曾经培养过大学球员曾令旭和宗赞,这种经验对于郭凯来说,将是个好消息。

(ssnake)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