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郭凯:跟职业球员还是有差距 希望未来对位易建联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7月28日,今天第二届CBA选秀大会正式结束,来自北京大学的郭凯成为了CBA的第二位状元。成为状元也让郭凯很是激动,希望未来能在CBA的舞台上展现自己。

新科状元郭凯接受采访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今天第二届CBA选秀大会正式结束,来自北京大学的郭凯成为了CBA的第二位状元。成为状元也让郭凯很是激动,希望未来能在CBA的舞台上展现自己。

“挺开心,挺激动的,现在被选中,我觉得后面需要更加努力吧。我对自己还是挺有信心的,不过一开始也没敢怎么想。在CBA我最欣赏的还是易建联,接下来希望尽快归队,参加专业队的训练,能在CBA的舞台上去展现自己,跟他能在场上对位。”成为状元的第一刻,郭凯兴奋地说道。

不过,郭凯也明白他目前的水平跟职业球员还是有很大的差距,“我之前去试训的时候,也感觉到跟他们有很大的差距,不过,这些都可以通过后天的训练去弥补,我也会更加努力,争取能赶上职业球员。”

过去三天的训练营中,郭凯一直跟香港邓肯之称的惠龙儿对位,对于他的落选,郭凯表示,“我觉得他是一个脚步非常扎实的球员,身体也比较好,有很多需要我学习的地方。我觉得他没被选中可能是因为球队对他的了解还不够吧。”

展望下赛季的CBA,郭凯表示,“我不想因为状元秀给我自己太大的压力,我的任务就是好好训练,争取缩短跟职业球员的差距,能够让我上场,我就做好防守,做好该做的。我希望出场时间越多越好,希望能在CBA的舞台上去展示自己。我的防守、篮板和封盖意识,还有我的中投都是优势,我希望在CBA的舞台上锻炼我的三分球和远射能力。”

这次选秀大会只有三名大学生球员被选中,郭凯表示,“今年选秀大会大家的水平都很高,我们三个也是很好的朋友,实力也都很强,我觉得这在我的意料之中吧。不过,俱乐部对大学生球员了解得比较少,如果是多安排球员去试训,我觉得至少得训练一个星期才能知道某个球员的特点,是不是适合自己的俱乐部。今年被佛山选中也是因为我之前去佛山试训了,表现还可以。是球队邀请的。”

“我的身高在职业联赛上还是偏矮,不过,我会在职业联赛中打空间型的大前锋,发挥好自己的脚步和防守的能力。”郭凯最后表示。

被上海选中的唐子豪表示,“能被上海选中,自己很激动。不过,我去年没有和上海队签约。接下来就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球队。”

(艾斯)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