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内村航平机场被人叫错名显尴尬 直言对奥运已无感


来源:凤凰体育

日本队王牌选手内村航平随队抵达里约加里昂机场,机场里的人看到他连呼“内田”,他只好苦笑着回答:“我是内村啊”。

抵达里约加利昂机场的日本体操男团(最左为内村航平)

凤凰体育讯 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7月26日,结束了圣保罗集训的日本体操男团飞抵里约热内卢加里昂机场,开启奥运征程。在接机现场还发生了一件略显尴尬的事:队内王牌选手内村航平受到了极大的欢迎,但是机场里的粉丝们没记清他的名字,看到他连呼“内田”,他只好苦笑着回答:“......我是内村啊。”

里约奥运会将是内村航平运动生涯的第3届奥运,作为队内核心,他肩负着带领日本男子体操队时隔三届奥运重夺男团金牌的重任,而他也志在实现奥运会个人全能项目的卫冕。三战奥运,对于这位27岁的老将来说,他显然已经收获了更多的平常心:“对奥运不怎么有真实感了”。

他表情轻松地说:“我身体状况良好,时差也慢慢调整过来了,大家也都活动开了。”

这支日本体操男队呈现“以老带新”的结构,既有内村航平这样的老将,也有首次参加奥运会的白井健三。对于即将到来的奥运征程,白井健三倒是很淡定:“我已经调整好了,之后就是保持心态,不要想太多,好好训练。”

在2015年体操世锦赛上,日本队时隔37年首次夺得男团冠军,中国队冲世锦赛7连冠失利,仅收获铜牌。今年,如日中天的日本队对这块奥运金牌志在必得,而最为看重男团金牌的中国队也是重整旗鼓,志在实现奥运体操男团项目的3连冠。

同样是27岁的中国男队领军人物和老将张成龙,也将率领一批新人向日本队发起挑战。中国体操领队叶振南多次强调,现在的中国队并不比风头正劲的日本队差,张成龙也是放出豪言:“我们的实力是非常强的。”可见,今年里约奥运会的男团赛场,中日之争仍是最大看点,双方对决将再度磨出激烈的火花。

图片来源:日经中文网

[责任编辑:张诚信 PS029]

责任编辑:张诚信 PS02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