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足补招郑智原因曝光 联赛状态上佳能力获多方认可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肖赧)时隔254天后,36岁的郑智重新回到了国家队,这也是高洪波二度挂帅之后,郑智首度入选国家队。据了解,国足将郑智补充入队的原因是郑队长在近期俱乐部赛事中保持了稳定出场率及上佳的发挥,他的归队对于即将投入12强赛激战的国足而言,无疑是一笔经验财富。

郑智

本报讯(记者肖赧)时隔254天后,36岁的郑智重新回到了国家队,这也是高洪波二度挂帅之后,郑智首度入选国家队。据了解,国足将郑智补充入队的原因是郑队长在近期俱乐部赛事中保持了稳定出场率及上佳的发挥,他的归队对于即将投入12强赛激战的国足而言,无疑是一笔经验财富。

昨天上午,中国足协突然通过官网发出通知,增补两名球员进入新一期国家集训队,两人都是老将,除了35岁的河北华夏幸福老中卫杜威之外,还有36岁的广州恒大队长郑智。这是一个令外界有些诧异的结果,不是因为年龄,而是因为自从高洪波二度接过国足帅印以来,郑智还从来没有入选过国足。而在高洪波首度执教国足期间,郑智也未能进入球队参加2011年亚洲杯的阵容,高洪波在新一期国足名单已经公之于众的情况下,为何要增补郑智入列?这个问题其实最引人关注。

据了解,外界关于“高洪波、郑智存间隙”的传闻并没有确切的依据,高洪波一直以来不招郑智主要还是从其技战术打法设计的角度做出的考虑。而高洪波此前也表态,他选择球员的标准不是名气、年龄,而是能力、状态,在这一原则指引下,33岁的门将杨智也将在本期集训重返国足。至于郑智,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作为恒大队近年来亚冠、中超双线飘红的绝对主力、国足去年挺进亚洲杯1/4决赛的队长,郑智的能力得到了包括恒大巴西籍名帅斯科拉里、国足前任主帅佩兰等在内各方的肯定。而在近期恒大队比赛中,郑智也保持着较高的出勤率及上佳的发挥,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他回到国家队也属正常。

此外,郑智自2002年首度代表国家队出场以来,已经参加过3届亚洲杯、4届世预赛,其为国出场的次数逼近100次,是现役国脚中,国际比赛经验最为丰富的一员。在国足备战12强赛这个当口,郑智的归队一方面可以为国足提供某种技术支持,另一方面,作为老大哥,他在团结队伍方面也可以协助教练组。

[责任编辑:刘永 PS023]

责任编辑:刘永 PS023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