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京媒:国安现在没资格好高骛远 别想获亚冠名额了


来源:北京青年报

周二国安告别了足协杯,今天晚上国安就要重新回到中超的战线。对于现在的国安来说,尽可能争取联赛中的好成绩,已经成为本赛季唯一的追求,对于谢峰和他的队伍来说,本赛季剩下的每一场比赛,都需要玩命去拼。可以说

伊尔马兹

周二国安告别了足协杯,今天晚上国安就要重新回到中超的战线。对于现在的国安来说,尽可能争取联赛中的好成绩,已经成为本赛季唯一的追求,对于谢峰和他的队伍来说,本赛季剩下的每一场比赛,都需要玩命去拼。

可以说,今天的对手绿城对于国安来说,多少有些福星的意思:本赛季在非常困难的时候,国安曾经客场大胜绿城,那场比赛让伊尔马兹开了和,也一度为当时统领国安的扎切罗尼续了命;之后在足协杯上再遇绿城,国安面对战略性放弃的主队再次取胜进而在足协杯上继续前进;而本赛季第三次遭遇绿城,还是在自己的主场,国安看上去似乎又会迎来一场胜利。

不过谢峰并不这么看:“我们本赛季在联赛中3比0,足协杯比赛中3比1战胜过对手,但是那都是上半年的事。杭州在下半程更换了外援,从这几场不难看出,新外援对他们帮助很大。”这句话的确是大实话,走了卡希尔,绿城扭脸从苏宁挖来了萨米尔,克罗地亚人的表现比起卡希尔只好不坏。反观国安在二次转会中的表现显然不合格,谢尔盖耶夫目前还没有在自己的上场时间里证明任何东西,如果再算上已经回国参加奥运会的奥古斯托,国安本场能派上用场的外援,可能也就只有伊尔马兹、拉尔夫和克里梅茨三个人了。外援实力此消彼长,国安如果再用老眼光看待绿城,显然是有些自视甚高了。

周中告别了足协杯,国安在本赛季只剩下了联赛这一条战线了。“我们的成绩想要往上走,就一定要取胜,希望队员能打出跟恒大上半场一样的比赛,通过努力取得好的结果。”谢峰的话虽然听上去底气不太足,但是却是非常现实的。现在的国安,没有资格好高骛远,能做的只是一场一场地去拼,先拿到保级的分数,然后在这个基础上,尽可能地争取好的成绩。至于什么亚冠资格,恐怕不是国安现在可以去考虑的。就像队员和记者交流时说的一样,“每一场比赛都要玩命拼,至于最后的结果,顺其自然吧。”

不过对于现在的国安来说,要想赢球,首先自己必须要进球,但是尴尬的是,作为国安的主力前锋,伊尔马兹上一次进球,还要追溯到联赛上半程客场对阵绿城的比赛中,拉尔夫的进球则是主场对阵上港的比赛,再走了奥古斯托,国安的进球任务,要么指望伊尔马兹尽快找到射门感觉,要么就只能指望于大宝和张稀哲这些国内球员了。“伊尔马兹从欧洲杯回来之后,身体状况一直不是很好,这几场比赛他很努力,也非常想帮助球队取得进球。”谢峰的话里,充满了无奈。二次转会时候的无所作为,让国安在魔鬼的夏季赛程无枪可用,如果再联想到现在在苏宁风生水起的马丁内斯原本是先推荐给国安的,或许会让人更加郁闷。现在的国安,除了拼命,好像也没有别的什么更多的办法了。

文/本报记者张巍

[责任编辑:刘永 PS023]

责任编辑:刘永 PS023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