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青混血中锋专访:身份不重要 我已得马布里真传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7月29日,在亚青赛上表现抢眼的国青混血中锋丘天接受了FIBA官网的专访。丘天透露,他得到了马布里和莫里斯的很多指导。

丘天:偶像是魔兽,已得马布里真传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在亚青赛上表现抢眼的国青混血中锋丘天接受了FIBA官网的专访。丘天透露,他得到了马布里和莫里斯的很多指导。

这个夏天,丘天入选了国青男篮并且参加了2016年U18亚青赛。这个2米07的大个子,场均12.2分全队最高,还有7.2个篮板,1.8次封盖,已经是中国国青男篮的主要球员之一。而且,他在场上的投篮命中率高达67%。值得一提的是,这还只是他第一次参加亚青赛的比赛。

“能代表中国国青男篮参加比赛,这是一种荣幸,我很开心为国出征。”丘天说道。目前国青男篮期待能在亚青赛上实现四连冠,在小组赛阶段,他们取得了5连胜的完美战绩,其中跟中华台北的比赛,他们完成了16分的大逆转。这场超级逆转,丘天发挥出色,起到了关键的作用,他在第四节拿到了全场19分中的10分。

U18亚青赛已经举办了24届,中国国青男篮拿到了11次冠军,他们希望将这一数字改写成12。当问到国青男篮如何继续夺冠的时候,丘天表示,“我们需要把专注力放在防守上,而且必须整场比赛都如此。”

10岁的时候,丘天就开始接触篮球,他说自己最喜爱的球员是魔兽霍华德。他的父亲是尼日利亚裔美国球员,曾经为尼克斯打过球,母亲是中国人。丘天是中国男篮史上第一个混血球员,不过,在他看来,“这没有什么不同。”

丘天现效力于北京首钢青年队,前NBA球星马里布和有三年NBA经验的莫里斯就在北京首钢打球。“我从他们的身上学到很多,希望不久的将来能升到一队。”丘天说。在训练中,丘天偶尔也会跟莫里斯对抗。

得益于父亲的基因,丘天已经是中国篮坛又一颗希望之星,如今,他正努力把另一座U18亚青赛冠军奖杯带到中国。

(艾斯)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