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男篮遭看衰成奥运垫底队 法国被评美国最强敌


来源:凤凰体育

《看台体育》专家亚当-弗洛玛尔撰文对奥运12强进行了排行,美国男篮依然高居第一,毫无疑问他们是接受其他11支球队挑战的霸主。而中国男篮被看衰,只排在最后一名。

中国男篮遭看衰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看台体育》专家亚当-弗洛玛尔撰文对奥运12强进行了排行,美国男篮依然高居第一,毫无疑问他们是接受其他11支球队挑战的霸主。而中国男篮被看衰,只排在最后一名。

弗洛玛尔点评道,“中国男篮没有一名现役的NBA球员,现在排在世界第14位。”

目前中国男篮的核心易建联上赛季效力于CBA的广东宏远队,场均26.4分9.2个篮板2.1次助攻1.9次抢断和1.3次封盖,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4.9%。易建联2007年第六顺位被雄鹿选择,如今他是CBA8届全明星,4次总冠军得主,4次常规赛MVP得主,2次总决赛MVP得主。

周琦和王哲林在今夏分别被火箭和灰熊选中,他们是中国男篮内线的另外两个重要球员。在弗洛玛尔看来,因为三人的存在,中国男篮在面对其他对手的时候,都有着内线身高的优势。

不过,“他们没有令人信服的后场球员,侧翼球员更是大问题。”弗洛玛尔表示。于是,虽然中国男篮往往有身高上的优势,但是在奥运会上表现并不出色,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中国男篮5场皆败。跟美国男篮的两场热身赛,中国男篮都是惨败,这意味着他们根本没有机会争到奖牌。

法国排名超西班牙

值得一提的是,西班牙被排在了第三位。尽管他们阵中有7名NBA球员,而且一直以来都是美国队的头号对手,但在弗洛玛尔看来,小加索尔的缺席是西班牙巨大的损失。今夏里约,法国才是美国男篮的最强对手,他们也排在了第二位。目前法国阵中有5名NBA球员,戈贝尔的加盟让法国的内线实力足以跟美国抗衡。

世界霸主美国依然有着全世界最具天赋的阵容,尽管詹姆斯和库里都退出了,但是这支美国男篮还有杜兰特和安东尼,依然是一套全明星阵容。甜瓜甚至豪言,“美国男篮看不出有任何弱点。”

以下是具体排名:

第一名 美国队

第二名 法国队

第三名 西班牙队

第四名 立陶宛队

第五名 澳大利亚

第六名 塞尔维亚队

第七名 巴西队

第八名 阿根廷队

第九名 克罗地亚队

第十名 尼日利亚队

第十一名 委内瑞拉队

第十二名 中国队

(艾斯)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