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史冬鹏里约遇劫匪 贵重物品遭“钓鱼偷窃”


来源:华西都市报

说到里约,自然就是神秘的南美、雷点和槽点满满、史上第一次在冬季举行的夏季奥运会……不过,去了里约才发现,我们对巴西似乎有点黑过头了?里约,究竟是怎样的?距离奥运会越来越近,

说到里约,自然就是神秘的南美、雷点和槽点满满、史上第一次在冬季举行的夏季奥运会……不过,去了里约才发现,我们对巴西似乎有点黑过头了?

里约,究竟是怎样的?

距离奥运会越来越近,越来越多的运动员、官员们陆续飞往巴西,他们的照片、他们的所见所闻,描绘了一个更真实、更立体、更有血有肉的里约奥运开幕前,体育龙门阵用独家视觉,告诉你关于“里约的十万个为什么”,告诉你真实的巴西。

里约真的安全吗?

场馆没修好,可以将就;交通设施不完善,可以将就;传说中的开幕式还没筹备好,也可以将就。塞卡,有点吓人,但也不过是听者流泪、闻者受惊。里约让全球运动员和游客们真正担忧的问题,是安全。

就在里约州政府和奥组委拍胸脯保证,12艘军舰护航、8.8万安保警力已开驻里约,根本不用担心安全时,我们著名的跨栏选手、动若脱兔的史冬鹏居然被偷了,并且还不是简单粗暴的抢劫,而是有预谋、有剧本、有演员配合作战的“钓鱼偷窃”!

里约真的安全吗?目前,能回答你的只有两个字:呵呵。

团伙作战,演了一出戏只为偷东西

 

史冬鹏和刘翔

当事人:110米栏名将史冬鹏

故事发生在当地时间7月25日,史冬鹏刚刚抵达里约,就被来了个“下马威”。

据史冬鹏回忆,当地时间晚上10点半左右,他和一位媒体朋友到入住的酒店前台办理入住手续。经过长时间的飞行,加上语言不通,史冬鹏一行在办理入住手续时非常疲惫,也有些心不在焉。就在这时,突然有一名彪形大汉冲了过来,直接将一口呕吐物吐到了史冬鹏身上,这位灵活如狡兔的跨栏名将甚至连闪躲的时间都没有。于是,遭到“不明呕吐物”袭击的史冬鹏只能去大堂的洗手间清洗,而他的媒体朋友则走出酒店寻找那名“肇事者”。

仅仅过了一分钟,两人重新回到酒店大堂时,他们才猛然发现放在前台的其中一件行李不翼而飞,而这件行李中装有贵重的摄像装备。此时,史冬鹏和朋友才知道中计了,一切都是设计好的套路,他们着了当地惯偷的套。

随后,史冬鹏通过酒店的监控录像发现,彪形大汉故意制造状况之后,他的一名同伙趁着一分钟的空当,从酒店大堂中大摇大摆地将他们的行李提走,走出酒店后就上了一辆早就在门口等候的车。

更让史冬鹏和朋友们气愤的是,他们向当地巡逻的警察求助,被踢了皮球,巡警说要去警局报案。当地时间凌晨2点,史冬鹏来到警局报案,却没想到警局竟然人头攒动,办理报案需要排队。直到凌晨4点,警局才正式受理完成这起有预谋、有套路、有演员配合的“钓鱼偷窃案”。

巴西警察,逼运动员去ATM机提款

当事人:新西兰柔术运动员杰森·李

据英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7月25日凌晨,新西兰柔术选手杰森·李在里约遭到当地警察的绑架,并被迫从几个ATM机中取出约600美元现金(约4000元人民币)交给他们。

据报道,杰森·李在里约已住了10个月,他并不是来参加里约奥运会的,因为柔术是非奥项目。事发当天,他在高速公路上开车,但被两名穿制服的警察勒令靠边停车,告诉他违反了交通规则,而且是没有护照的外国人,并被告知,如果不交2000巴西雷亚尔(约4000元人民币)就会被逮捕。

由于身上并没有带钱,杰森·李跟着警察到ATM机取款。途中经过天桥时,警察又要求杰森·李从自己的车中下来,坐上一台并无标志、车窗玻璃为深色的车。据随后报道证实,此车为其中一名警察所有。交了钱之后,杰森·李被警察释放,并被警告不能将此事对外声张。“他们都有武器,而且我感觉自己真的有危险,甚至会死,所以无法反抗。”接受采访时,杰森·李这样说,“我觉得巴西的环境超乎大家的想象,这里的环境真的很恶劣!”

同一天,又有报道称,里约的警察也被抢!当地时间7月25日,一名被临时派遣到里约市中心的警员在巡逻时遇袭,两名男子在袭击警员后抢走了他的手机和手枪。

抢劫偷窃,测试赛期间就没断过

当事人:中国击剑名将许安琪、西班牙帆船运动员

为了检验场馆和模拟赛程,今年四五月间,里约举行了不少项目的奥运测试赛,让来自世界各国的选手们提前熟悉了场馆,当然,也提前体验了里约“深深的恶意”。测试赛期间,各代表团的选手们都遭遇了大大小小的抢劫、偷窃事件。

今年4月,里约奥运会击剑测试赛暨重剑世界杯大奖赛,中国名将许安琪夺得女重个人赛亚军,但在赛场外,她和队友们却经历了“里约大冒险”。中国击剑队在里约入住的酒店位于该市著名的科帕卡巴纳海滩附近,队员和教练一起去酒店旁边的超市买水,由于数量较多,他们把水放到超市推车里,在过马路时,有三四名巴西小孩跑过来“帮忙”,选手们以为这是当地人的热心之举,但法国外教勒瓦瓦瑟尔马上提醒:“小心他们可能要抢东西。”话音刚落,一名小孩突然要抢走许安琪的项链,好在许安琪迅速用手抓住了项链,这时旁边的队友和教练围了过来,小孩们见状四散而逃。

此前,中国射击队在里约参加测试赛后,有两名队员发现信用卡被盗刷,已经去警察局报案。

去年12月,英国运动员在奥运村附近被抢劫;今年5月,西班牙选手被持枪歹徒洗劫;6月,澳大利亚选手在海边被人抢走单车……

牛高马大、身强力壮的运动员也敢抢,想来巴西人才应该是“战斗种族”啊!

安保真没问题吗?

7月22日,巴西警方在圣保罗州圣若泽杜斯坎普斯市举行奥运安保演练,模拟机场出现劫持人质事件。这是近期巴西针对奥运会安保所进行的多次常规演习中,规模比较大的一次。里约奥运会,巴西共派出8.8万人负责安保,但里约的安全问题仍旧让人揪心。

针对近来遭遇恐怖袭击的国家和地区的奥运代表团,里约市长帕埃斯确认,会提供更多安全保障。“巴西不是恐怖袭击的目标,但举办如此盛大的体育赛事,又有潜在目标参赛,总是会存在风险。”帕埃斯说,“奥运会是一项超级赛事,但我们会告诫人们,警惕意外事件的发生。”

警察只拿一半工资

为确保里约奥运会的安全,巴西将启动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安保联动计划。来自军队和警察的总共8.8万人将协同作战,其中包括4.1万名军人和4.7万名警察。此外,巴西正在同国外情报机构和军方分享情报信息。

但是,这些警察却因为拿不到足够的工资而罢工。本月初,超过100名警察和消防员来到里约机场,打出了写着“欢迎来到地狱”字样的横幅。他们在这里是为了抗议政府欠薪,其中一名警察说,“我们是向外国来的游客展现巴西现状,他们(外国人)被欺骗了,我们也被欺骗了。”

里约州的安全事务秘书长贝尔特拉梅也没有否认目前警方所面临的危机:“想想吧,如果你只收到一半的工资,怎么还能每天都遵照要求,去冒着生命危险工作?”

直升机空中相撞

在奥运期间,军队方面将调集12艘军舰、1169辆军车、70辆装甲车、28架直升机、48艘不同类型船只和174辆摩托车。除了负责四个赛区外,还负责在机场以及连接机场和奥运场馆的主要道路上巡逻。在奥运期间任何未经许可试图进入奥运场馆区的飞机都将立即被击落。军队联合指挥部总指挥、海军上将阿德米尔·索布里尼奥具体解释说,在赛区和运动员集中地区方圆5英里的领空均为禁飞区。

但就在昨天,从巴西传来消息,巴西海军两架飞机在进行奥运会安全保障训练时,在距离里约不远处的空中相撞。巴西海军发布消息称,飞机相撞后,其中一架飞机坠入距离城市约20公里处的海里。飞行员成功弹射。第二架飞机尽管遭受损坏,却得以成功着陆,飞行员没有受伤。

世界杯之后为什么里约这么乱?

2014年世界杯期间,华西都市报记者曾专门前往位于里约海滩附近的贫民区巴比伦尼亚参观,那里不仅有绝美的风景,而且有学校、足球场,在山顶还设有保护鸟类的公园,巴比伦尼亚成了里约最安全贫民窟的代名词。但进入2016奥运年,里约的治安状况却急转直下。

奥运年不太平里约平均每天打死9人

最近几个月,巴比伦尼亚贫民区的治安很乱,就连警方“清扫”项目的负责人也表示,“这里很危险,特别是晚上,帮派分子经常会朝我们的巡逻队员射击。”此外,在附近的草丛、灌木丛中,还多次发现被打死的尸体——这是不同贩毒帮派间“火并”后所留下的遗骸。

2016年以来,里约的暴力犯罪情况一直不容乐观,甚至可以说每天都会有枪战发生。上半年共发生9968件失窃案,最近1个月发生14起凶杀案。另外,今年到目前为止,里约被打死的人数已有约2000人,也就是说,平均每一天,都会有9到10个人丧生。来自官方数据显示,相比2015年,今年里约的凶杀案已经上升了15%。

开幕式场馆外竟有人兜售“五环毒品”

奥运经济无处不在。相比奥运避孕套、红灯区打折促销这些小动作,作为世界公害的毒品也悄然搭上奥运这班车。

据联合国估计,巴西现在是全世界最大的可卡因市场之一,仅吸食可卡因的就超过100万人。在近日的一次扫毒行动中,警方发现了一种有奥林匹克标志的可卡因在市面进行销售。塑料包装的表面采用里约奥运会会徽,奥运五环和一些提示,如“儿童请远离”。

警方的突袭行动发生在里约市中心的拉帕地区,是里约市中心最重要的旅游区之一,距离开幕式所在的马拉卡纳体育场仅有几分钟车程。在这次行动之中,警方总共查获93包毒品,另外还有部分弹药。

[责任编辑:赵婧甫 PS016]

责任编辑:赵婧甫 PS016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