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肮脏!王非怒斥CBA选秀营教练:毁人不倦专教阴招


来源:凤凰体育

第二届CBA选秀大会于昨日落下帷幕,在整体规模与运作举办上较之首届都有极大进步,也获得舆论的肯定与称赞。奈何,昨日前中国男篮主帅却在网上揭露,CBA选秀训练营存在的“肮脏”一幕,也令人不由感慨CBA想要追赶NBA还有太巨大的鸿沟差距。

王非微博截图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第二届CBA选秀大会于昨日落下帷幕,在整体规模与运作举办上较之首届都有极大进步,也获得舆论的肯定与称赞。奈何,昨日前中国男篮主帅却在网上揭露,CBA选秀训练营存在的“肮脏”一幕,也令人不由感慨CBA想要追赶NBA还有太巨大的鸿沟差距。

不同于NBA早已将选秀作为输出人才的最重要方式,CBA在过去从未有选秀的先例,直到去年才进行第一届选秀,最终仅有重庆男篮选中来自西北工业大学的方君磊,而其他球队均选择弃权,无疑令人感叹CBA选秀就是草台班子。

所幸,今年的CBA选秀得到有效改善,有多达31人报名参选,并且最终选中8人,两项数据均创造CBA选秀纪录,其中来自北大的郭凯当选为状元秀,而被誉为林书豪接班人的唐子豪则花落上海。

卡位下拌

只是当CBA选秀大会落下帷幕,不被公众所熟悉的区域却还存在极为悲剧的场景。微博认证为国家射箭队体能教练的丁佳宁,他在微博上晒出数张CBA选秀训练营中,教练员柳继增教授新秀球员防守脚步的教学,并且配文写道,“CBA选秀防守脚步教学,防守最有效的方式就是卡脚步”。

“传授技艺”

球员险受伤

通过晒出的这些教学视频,不难看出柳继增教练在教学过程中,传授了不少所谓的“阴招损招”,即在防守过程中勾脚下绊子等隐蔽性动作,明显带有伤害对手人身安全的态势。

面对CBA选秀训练营出现的如此状态,王非忍不住转发该条微博,并配文极为愤慨写道,“CBA入门第一课?这‘秘籍’怎么流传出来了?”王非还将矛头直指柳继增教练,“而且传授者胸前写着中国国旗呢,真是毁人不倦!”

被王非如此怒斥的不仅是CBA选秀训练营中的不职业,更是对担任教练员的柳继增不满。要知道,柳继增在球员时代曾入选过国家队,并随队夺得过亚锦赛与亚运会冠军,还曾先后执教过国青女篮、国家女篮、国青男篮等队伍,可谓是资历与经验丰富的老教练。

对此,不少网友也是在王非的微博下留言点赞,发表各种支持的看法,诸如——

“不知道又有多少缺货看了之后,打算拿野球场上阴人去,从十几岁打球到现在,所谓的什么老球皮,什么半专业,都是这一路。”

“这样下去,以后都是参加完奥运后,直接参加残奥。”

“篮球打得不好,但是也打了不少年了。从来没有因为防不住对方,去拿脚卡对方脚。”

“这就是脏。”

……

柳继增教练在教导新秀球员过程中却存在如此恶劣一面,无疑也折射中国相当一部分基层教练,在教育年轻球员过程中存在太多“盘外招”,而并非将心思都用在好好打球,害人害己根本不利于提升篮球技术,反倒容易催生篮球场上的悲剧事件,也唯有从根本上杜绝类似事件再度发生,才能促进篮球在中国的更一步推广与壮大。

(黄敏)

[责任编辑:徐文夕 PS022]

责任编辑:徐文夕 PS022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