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欧文休战洛瑞轻取准三双 谁说梦之队控卫是短板?


来源:凤凰体育

尽管美国梦之队首发主控欧文因伤缺阵,但顶替他空缺的洛瑞完美填补空白。今天一役,洛瑞贡献8分11助攻8篮板的准三双数据,成为全场唯一一位助攻上双球员,也成功证明梦之队的一号位绝非软肋。

洛瑞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日,尽管美国梦之队首发主控欧文因伤缺阵,但顶替他空缺的洛瑞完美填补空白。今天一役,洛瑞贡献8分11助攻8篮板的准三双数据,成为全场唯一一位助攻上双球员,也成功证明梦之队的一号位绝非软肋。

洛瑞助攻德罗赞空接

由于本届梦之队的核心竞争力存在于锋线,拥有杜兰特、安东尼与乔治等锋线杀器,因此在中锋与控卫上稍显薄弱,五号位仅有考辛斯与小乔丹两位正统中锋,而控卫上也只有欧文与洛瑞两位纯控卫。

不过梦之队固然星光不如此前几届,却依然是由NBA一线球星构成,并且在整体均衡性上已经得到美国媒体的普遍赞赏。欧文如今因为左小腿伤势不能出战,洛瑞自然责无旁贷成为首发控卫,而其他球员也在组织端分担相当压力,合力将梦之队打造成多点开花的强大进攻大队。

正是有洛瑞在组织端的操盘作用,哪怕梦之队在开局被尼日利亚顽强反扑,一度紧咬至仅差1分局势相对难堪。不过洛瑞很快就用穿针妙传激活队友砍分,尤其是杜兰特与汤神成为洛瑞输送炮弹的直接受益者,而洛瑞也在上半场成功送出5次助攻,而此时尼日利亚全队累计助攻数则仅比洛瑞一人多出2次。

当然,洛瑞在进攻端的表现相对一般,全场仅有7投3中的准星,其中却有两球均是三分球命中,唯有差2分得分上双颇为遗憾,毕竟梦之队全场有多达6人得分上双。

洛瑞不苛求个人进攻端的砍分诉求,而是将更多机会留给队友表现,他则尽责尽职在组织端扮演操盘手角色,也在末节成功将个人助攻数提升至上双。即便是最后时刻还剩不到半分钟,洛瑞依然没忘记履行控卫职责,他轻松突破到禁区将球高高抛起,成功连线猛龙队友德罗赞完成劲爆空接暴扣,用全场最后一记进球刷到个人第11次助攻,而他全场助攻数依然仅比尼日利亚全队少3次,更是再度印证他绝对大脑的属性定位。

不可否认,随着欧文在里约奥运会复出,洛瑞还将再度回归带替补席,但他过去两季均登上东部全明星首发位置,也验证洛瑞冉冉升起的准超巨风采,而他与欧文的双控组合也绝非是梦之队的短板,也将成为力争奥运三连冠的助推力之一。

(黄敏)

[责任编辑:徐文夕 PS022]

责任编辑:徐文夕 PS022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