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阿鲁纳,这个冷门不算冷


来源:燕赵都市报

前中国选手汪洋、中华台北名将庄智渊以及德国乒坛一哥波尔,在里约都被同一个人淘汰,但这个人并不是国乒队员,也不是韩国高手,甚至不是亚洲人或欧洲人,而是皮肤黝黑的尼日利亚选手阿鲁纳。不过,千万不要说这是超级冷门,那只能证明你并不是太了解乒乓球。那么,阿鲁纳到底是何方神圣?

姓名:夸德里·阿鲁纳

生日:1988年8月9日

国籍:尼日利亚

项目:乒乓球

身高:1米77

体重:73公斤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特派记者王伟宏、马征

前中国选手汪洋、中华台北名将庄智渊以及德国乒坛一哥波尔,在里约都被同一个人淘汰,但这个人并不是国乒队员,也不是韩国高手,甚至不是亚洲人或欧洲人,而是皮肤黝黑的尼日利亚选手阿鲁纳。不过,千万不要说这是超级冷门,那只能证明你并不是太了解乒乓球。那么,阿鲁纳到底是何方神圣?

他在里约奥运成名

此前默默无闻的阿鲁纳突然成名了,在里约奥运会乒乓球男单赛场,他已经连续淘汰了3位高手。

男单首轮,当阿鲁纳站在赛场上时,很多人都为他捏了把冷汗,因为他的对手是代表斯洛伐克出战的汪洋,曾经打过乒超的年轻高手。然而,面对汪洋令很多国外选手挠头的削球打法,阿鲁纳丝毫不惧,竟然以4:1拿到了胜利。

不过,阿鲁纳真正吸引人们关注,还是随后又连续淘汰了庄智渊和波尔。要知道,这两人可是带着雄心来里约的,庄智渊曾说担心碰不上张继科,因为后者状态不好可能早早出局。如今,庄智渊是碰不到张继科了,不过原因却是他提前出局了,而且还被阿鲁纳打了一个尴尬的0:4。

相比之下,波尔面对阿鲁纳的表现要好一点,但也只拿到了2局。德国名将赛后对阿鲁纳的评价是:“他的表现简直难以置信,正反手差异很大,会让对手感到很别扭,等到对手调整过来已经为时已晚。”

他说“梦想照进现实”

昨天拿下曾经的偶像波尔之后,阿鲁纳直言自己也算是让梦想照进了现实。

世界乒坛多年来一直被亚洲和欧洲选手占据,非洲只能算作“荒漠”,如今阿鲁纳为这片“荒漠”带来了一片“绿洲”。他在战胜波尔后说:“现在感觉太棒了,梦想照进现实,我从来没有想过能走这么远,但我始终对自己充满信心。”

阿鲁纳并不是像国乒队员那样的职业选手。除了是乒乓球运动员外,学习过国土安全管理的阿鲁纳还在尼日利亚安全部队中任职。他说,这份工作不会影响训练,而且还能让他从乒坛退役后找到未来的出路,两者并不冲突。

实际上,4年前的伦敦奥运会阿鲁纳便已经亮相,只不过他在穿着一只鞋赢得了男单首轮后,第二轮就被淘汰,所以没有引起太大的关注。如今28岁的他说:“几天前我还在担心自己能不能超越上届的成绩,但我一直告诉自己要竭尽全力,把每场比赛当做最后一场来打,这种暗示让我感觉好多了。对我来说,进入八强已经是个奇迹了。”

其实不算爆冷

在很多人看来,阿鲁纳连克强手晋级男单8强,绝对属于超级冷门,但实际则不然。

蔡振华提出国乒“养狼计划”后,尼日利亚乒协就积极与中国联系,主动邀请中国乒协派遣高水平教练去执教,阿鲁纳正是受益于此。此外,他还娶了1名女子乒乓球员为妻,并一直效力欧洲联赛。

2014年,阿鲁纳就曾在乒坛引起震动。那年的世界杯,他在1/4决赛遇到了张继科,并且赢了2局。张继科回忆说:“当时我碰到的第一场有挑战性的比赛就是对阿鲁纳,他的水平绝对是世界32强,在碰到我之前赢了什巴耶夫、松平健太和唐鹏。赢一两场球有可能是蒙的,能赢这么多场肯定是具备了相当的实力。”

同样在2014年,阿鲁纳的世界排名上升到30位,获得国际乒联年度最佳男运动员称号。

今天挑战马龙

今天上午,阿鲁纳就要迎来或许是人生中最重要的时刻。这一天是他28岁生日,而且将在奥运赛场挑战乒坛一哥马龙。

“他肯定比我强,但他的压力也比我大,所以我绝不会轻言放弃。”面对世界第一的马龙,几乎没有人看好阿鲁纳,但他自己毫不在意。他说,自己曾与中国选手有过交锋,所以对于即将到来的对决备加期待。

让阿鲁纳“有些想法”的是,马龙如今的状态也不是最佳。第3轮,马龙在与韩国选手郑荣植的比赛中,一上来就连丢2局,令场边督战的总教练刘国梁一度非常紧张。还有就是马龙从来没有和阿鲁纳交过手,也算是一场遭遇战。

对于这位非洲历史上的首位奥运男乒8强选手,马龙也给予了足够的重视,说肯定会看阿鲁纳的录像。阿鲁纳的实力究竟如何,不妨就让马龙来做个检验吧。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