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你们中国男篮咋这么烂?”被这么问王非也懵了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中国男篮结束了里约奥运会征程,已经启程回国的他们遭遇了一次暴击伤害。篮球名人堂球员施密特遇到王非教练的时候,不解的问:“为什么现在的中国队排名这么差?&rd

王非微博截图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中国男篮结束了里约奥运会征程,已经启程回国的他们遭遇了一次暴击伤害。篮球名人堂球员施密特遇到王非教练的时候,不解的问:“为什么现在的中国队排名这么差?”

王非指导继续在里约报道篮球赛事,在媒体通道遇到了巴西篮球最伟大的球员奥斯卡-施密特,他并没有打过NBA,却是NBA之外最伟大的球员。据说他职业生涯一共拿到过5万分,就连乔丹都望尘莫及。如果质疑他含金量的话,斯密特是奥运会的历史得分王,他在奥运会上一共拿下了1093分,而世锦赛轰下的893分同样是历史纪录。在1988年的汉城奥运会时,施密特场均轰下42.3分,堪称大杀器。

王非在微博上写道:“遇到巴西的传奇篮球明星奥斯卡,我跟他说30年前我代表中国队和他们交过手,他问我为什么现在的中国队排名这么差?我一下噎住了!”王非和他一共只交手过一次,那就是1988年的汉城奥运会时,中国队小组与巴西队交战。那场中国队最终以108-130输给了巴西队,王非拿下了全队第二高的17分,但对面的施密特却有如神助,独得44分。

那一届奥运会男篮2胜5负位列第11位,不过7场比赛一共只输了75分而已,平均每场输11分左右,其中有两场都只输了3分。这一届奥运会男篮可以说把底裤都给输光了,不仅五战全败,同时以场均输分29.6分创下历史新高,没有最烂,只有更烂。

中国男篮除了和委内瑞拉的比赛中略显僵持以外,其余四场比赛都是彻头彻尾的屠杀,施密特的一席话让王非无语凝噎。

(上官正)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