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国政解说奥运举重成“网红”笑言只是爱开玩笑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中国举重奥运冠军张国政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作为本次里约奥运会举重项目的解说嘉宾,张国政凭借其鲜明的个人色彩与层出不穷的搞笑金句成为一名“网红”。对此,他笑言这些金句都是“下意识地”,“其实我就是爱开玩笑。”

张国政

中新网8月23日电 近日,中国举重奥运冠军张国政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作为本次里约奥运会举重项目的解说嘉宾,张国政凭借其鲜明的个人色彩与层出不穷的搞笑金句成为一名“网红”。对此,他笑言这些金句都是“下意识地”,“其实我就是爱开玩笑。”

1999年入选国家男子举重队的张国政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69公斤级冠军。2008年退役后,时隔六年,他在2014年重返国家队担任男子举重副总教练。本次里约奥运会,他解说有中国选手参加的举重比赛,由于解说专业性强,并带有很鲜明的个人色彩,金句频出的他逐渐成为了一名“网红”。

“吓死老宝宝了”、“全国人民发发功啊”、“奇葩年年有,今年特别多”,都出自张国政之口。对此,他却表示这些金句都是“下意识地”,“其实我就是爱开玩笑”,张国政笑言这些话都不是他“刻意地去说的”,“我都是发自内心地,其实我这个人讲白了就是很实在的”。

而对于意外成为“网红”,张国政表示自己其实就是这个“性格”,“就是说我看到不平的事情,看到不顺眼的事情我就特别想就是表达发泄一下。”

北京时间8月11日,在里约奥运会男子举重77公斤级比赛中,中国举重运动员吕小军获得亚军遗憾错失金牌。哈萨克斯坦选手拉西莫夫最后逆袭一举颇具争议。“裁判的话,前面我就憋着了,憋着难受,就是从我们53KG黎雅君,女子的比赛,我对裁判就挺有意见的,后来又到了这个77KG吕小军那一场”,张国政表示对于裁判的决定并不满意,“你看我练了这么多年,应该算很专业了吧,专业眼光去看的话,他是不应该判成功的,所以当时就很气愤”。

虽然十分气愤,但作为解说嘉宾,张国政最后还是冷静下来,客观地去陈述事实,努力把自己开心的一面呈献给观众。“我还是希望就是通过我的讲解, 能够得到更多人去认可,然后呢更多人去喜欢我们举重,去未来的日子里能够更加地去关心我们,去爱护我们,给我们以支持”,最后,张国政诚恳地说道。

[责任编辑:张哲 PS031]

责任编辑:张哲 PS03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