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升职加薪?朱8将兼任广东助教 阿联离队他有话说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8月23日,下赛季,朱芳雨有了一个新的身份,那就是广东男篮的助理教练。在广东夏训期间,朱芳雨实际上就已经开始扮演助教的角色,他也希望能携手跟杜锋一起带好全新的广东。

朱芳雨下季辅佐杜锋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下赛季,朱芳雨有了一个新的身份,那就是广东男篮的助理教练。在广东夏训期间,朱芳雨实际上就已经开始扮演助教的角色,他也希望能携手跟杜锋一起带好全新的广东。

从上赛季开始,朱芳雨就已经慢慢退居二线。上赛季,朱芳雨场均只打28.6分钟。新赛季,这个数据会降到一半都不到,杜锋表示,朱芳雨的上场时间只会在每场10分钟左右,有些比赛还会更少。

对于助教这一职位,朱芳雨坦承,“新的工作岗位,当然自己也需要有个心理调整的过程,非常希望去挑战一下当教练的难度。进入管理层之后,更多地还是要去考虑这个球队怎么发展。今年的队伍整体来说就是比较年轻,对年轻球员来说,他们需要注意的东西很多,不光是球场上的那些坏习惯。还包括,生活当中(不良习惯)。所以,我的职责就是不断提醒他们,去纠正他们。”

而且,朱芳雨也感觉担子变重了。“压力变大了,因为作为球员的话,你只需要把教练安排你的任务去完成好就可以了,打好球进行,不用考虑太多。现在角色转播之后,你更多考虑还是球队整体的东西。”

尽管角色会有很大的变化,但朱芳雨还是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在训练中,他没有松懈,依然坚持苦练。这是因为阿联的离开,让他感觉有危机感。不过,他也觉得这是年轻球员的机会。

“他去了NBA,对球队的实力来说,肯定是会有很大的下降。但同时,我们要从另外一个角度去看。对年轻球员,我也跟他们说,‘这是你们一个新的机会’,所以,易建联会NBA还是有两面性。现在这支球队增加了很多新的活力,我觉得就看这次夏训,这些年轻球员怎么去努力,怎么去提高自己。还有就是我们教练组根据球队的情况去制定合理、细致的比赛方案。新的赛季准备的话,我跟杜锋也会做相应的调整。”朱芳雨说。

(艾斯)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