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港巴萨式神配合打穿全北 武磊离球王还差这一脚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19:35,2016赛季亚冠联赛1/4决赛展开争夺,中超上海上港主场0-0战平全北现代。比赛第67分钟,上港前场流畅配合险些攻破了全北现代大门,武磊、吕文君等本土球员连续一脚传递,最终武磊杀入禁区晃倒两人,遗憾被对手后卫奋力封堵。面对“韩国恒大”,上港敢于打地面进攻,并制造了威胁,这一点或许能给国足借鉴。

武磊距离神级进球只差最后一脚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2016赛季亚冠联赛1/4决赛首回合,中超上海上港主场0-0战平全北现代。比赛第67分钟,上港前场流畅配合险些攻破了全北现代大门,武磊、吕文君等本土球员连续一脚传递,最终武磊杀入禁区晃倒两人,遗憾被对手后卫奋力封堵。面对“韩国恒大”,上港敢于打地面进攻,并制造了威胁,这一点或许能给国足借鉴。

上港3人精妙配合险破门

第67分钟,埃尔克森前场策划进攻,他传球给武磊,武磊把球回传给王燊超,后者在把球交给中圈附近的蔡慧康,上港后腰重新组织把球交给傅欢,傅欢与蔡慧康完成2过1,随后,傅欢边路奔袭把球交给中路的武磊,武磊又不停球回敲给禁区前的蔡慧康,后者交给禁区中路的吕文君,吕文君一脚触球往禁区里一磕,武磊插上杀入禁区,随后晃倒了两名韩国后卫,但还是没能闪开射门角度,最终射门被对手后卫奋力封堵,韩国后卫仓促解围,吕文君拿球杀入禁区小角度射门,被全北门将权纯泰得到。

这次进攻配合最精彩的部分从傅欢的边路传球开始,4名本土球员完成4脚连续一脚配合,并且都是一脚触球,因此彻底撕开了韩国球队后防线。在孔卡缺席的情况下,本土球员能够完成如此巴萨式的配合,堪称精彩也十分难得。

对于武磊来说,他错失了成为抗韩英雄的绝佳机会。八分之一决赛,武磊绝杀日本球队,成为了抗日英雄。但对于武磊来说,他还有两场比赛证明自己,一场是次回合与全北的较量,另一场就是9月1日国足与韩国的比赛。终场结束前,武磊仍挥动手臂,示意球迷们继续支持球队,足见武磊对比赛没有拿下的遗憾。

央视解说徐阳称赞道:“武磊最后一脚可惜了,但这个配合的过程十分精彩,更重要的是,配合都是本土球员完成的。这场比赛是中韩对抗的第一战,明天还有鲁能战首尔,一周后是中国队面对韩国队,这样的配合,能够提升蔡慧康、武磊、于海等国脚的自信心。”

(周凯)

[责任编辑:姚天明 PS006]

责任编辑:姚天明 PS006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