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届亚洲沙滩足球锦标赛落户鄂尔多斯 23日拉开帷幕


来源:凤凰体育

绵绵细雨挡不住鄂尔多斯的运动热情。8月23日上午,2016年首届亚洲沙滩足球锦标赛在鄂尔多斯体育场正式拉开了帷幕。

首届亚洲沙滩足球锦标赛

绵绵细雨挡不住鄂尔多斯的运动热情。8月23日上午,2016年首届亚洲沙滩足球锦标赛在鄂尔多斯体育场正式拉开了帷幕。

在当天的第一场比赛开始前,赛场内举行了本届赛事的开幕仪式, 中国足协执委林晓华,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国俭,鄂尔多斯市政协副主席武社平,中国足协社会发展部副部长曾丹,鄂尔多斯市政府副秘书长闫永生,鄂尔多斯市体育局局长屈明等领导均出席了仪式。

仪式上,副市长李国俭致辞,表达了对于该赛事的支持和祝愿。随后,在现场观众的欢呼和掌声中,本届沙足亚锦赛正式开打。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国俭

不过,许多人或许还不甚了解,沙滩足球到底是个怎样的项目?

其实,这项运动来源于“足球王国”巴西的海滩上,但如今已经在许多国家都已非常普及。2005年,第一届沙足世界杯就已经举办,从2008年开始,该项赛事走出了巴西,在法国、意大利等许多国家都有举办。

和5人制足球类似,沙滩足球的上场球员也只有5人,包括4名球员和一名守门员,而且不限换人名额。比赛时间共有36分钟,分成3节各12分钟的比赛进行。

由于比赛场地是在沙地上,皮球很难弹起,滚动时的运行也很不规则,所以相比一般的足球赛,沙足比赛会显得特别的“新鲜”,也特别有娱乐性。在沙地赛场上,各种凌空倒钩射门的动作层出不穷,这也是沙滩足球之所以风靡世界的原因之一。

目前,沙滩足球已经拥有了134个国家协会,每年也有超过35个国家在举办国际大型沙足赛事,但在中国,沙滩足球还属于一个“新兴”项目,还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

中国足协执委林晓华对记者表示,“我们也会研究一下沙滩足球在中国的发展策略,无论是在教练员、裁判员,还是在赛事的引进,我们都会多做一些工作,把沙滩足球在中国的水平进一步提升。”

“中国有很多沿海地区,在西部也有很多沙漠地区。我们很多地区都可以因地制宜,把这项运动发展起来。”

事实上,本届亚洲沙滩足球锦标赛也是沙滩足球史上的第一次,首届亚锦赛就落户中国鄂尔多斯,也显示出了中国和中国观众对于这项运动的关注和兴趣。相信在未来,沙滩足球会在中国有一个值得期待的未来,这只是一个开始。

[责任编辑:姜国乐 PS027]

责任编辑:姜国乐 PS02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