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重磅!北京奥运3名中国举重冠军尿检呈阳性


来源:凤凰体育

【三名2008年北京奥运会举重冠军药检呈阳性】据国际举重联合会,通过国际奥委会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运动员检验样本的重新测试显示,15名运动员药检结果呈阳性。

陈燮霞为中国摘得北京奥运会首金

凤凰体育讯 据国际举重联合会,通过国际奥委会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运动员检验样本的重新测试显示,15名运动员药检结果呈阳性。其中包括三名中国运动员:刘春红(女子69公斤级金牌);陈燮霞(女子48公斤级金牌);曹磊(女子75公斤级金牌)。根据相关法规,国际举联对这15名运动员处以临时禁赛处罚。

环球时报微博截图

国际举重联合会(IWF)网站消息8月24日称,2008年奥运会举重比赛上的3名中国金牌获得者与2名俄罗斯铜牌获得者因药检结果呈阳性而被禁。

国际举重联合会网站公示

消息中称,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举重金牌获得者刘春红、曹磊、陈燮霞,以及俄罗斯铜牌获得者德米特里·拉皮科夫、哈吉穆拉特·阿卡耶夫重新药检结果呈阳性。这3名中国举重运动员是北京奥运会举重金牌得主,俄罗斯的2名运动员是铜牌得主。

刘春红

据了解,此次尿检呈阳性的共有11名举重运动员,除了中国和俄罗斯,还有来自阿塞拜疆、白俄罗斯、乌克兰和哈萨克斯坦等国的运动员。

曹磊

目前,这些运动员已经处于禁赛接受检查的状态,具体结果还需要进一步调查。

[责任编辑:魏晓青 PS002]

责任编辑:魏晓青 PS002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