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名记:阿联奇葩合同因经纪人博眼球 已有球员不满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8月25日,阿联签字和参观湖人训练馆的照片瞬间刷爆了社交媒体,因为这意味着他时隔四年重返NBA的消息已经坐实。关于他的合同始终是悬而未决的问题,从25万美元的保障,到最高可拿到800万年薪,阿联签约湖人无疑是一场赌博。

阿联与湖人的合同是个谜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5日,阿联签字和参观湖人训练馆的照片瞬间刷爆了社交媒体,因为这意味着他时隔四年重返NBA的消息已经坐实。关于他的合同始终是悬而未决的问题,从25万美元的保障,到最高可拿到800万年薪,阿联签约湖人无疑是一场赌博。

阿联这份合同虽然名义上总额有800万,但实际上布满陷阱。例如湖人队如果在1月10日之前裁掉阿联,那么他们只需要支付25万美元的保障部分,另外775万美元就等于空头支票。

就算阿联打完整个赛季,他的基本工资只有114万美元,至于那680万美元的奖金触发部分,没有人知道要求是什么,湖人队很容易通过控制他的出场时间和方式,迫使他达不到那个即使很低的奖金标准。

著名篮球记者,曾经在NBA一线采访多年的黎双福连线了NBA两名资深人士,他们都说从来没见过这么糟糕、这么奇怪的合同,同时他还联系了两个NBA球员,他们对这份合同(如果属实)表示震惊,表示不能接受,因为这给其他球队带了个坏头,以后如果球队都这么干——低额保障+高额奖金,球员职业生涯的风险会比较高,利益无疑也将遭受特别大的损失。

易建联的这份奇葩合同,也势必会引起NBA的关注,据悉阿联很有可能又被经纪人坑了,因为他的美方经纪人近年来在圈内口碑很差,喜欢造大合同,这个合同结构出来,几乎又证实了这一点。但是为了这看上去很美的“800万”,阿联可能在背后要吃一些苦头。

当然球迷们的担心很有可能杞人忧天,因为湖人队从去年夏天就开始追求阿联,不惜让科比充当说客,不可能追了两年的女神,只用几个月就裁掉,这于情于理也说不过去。但阿联无论拿到多少钱,都会计入工资帽,湖人队可不会傻到轻松把钱就给阿联。

现在阿联的合同框架已经基本确定,那就是“低工资+高奖金”,这在NBA里是前所未见的。以后很有可能出现“易建联条款”,因为这是阿联开创的先和。但这显然不是NBA希望看到的。

(上官正)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