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论“王之蔑视”,詹皇与朱婷、张怡宁可否一战?


来源:凤凰体育

里约奥运会已经圆满落下帷幕,中国乒乓球和女排成为王者之师。其中马龙、张继科和朱婷在奥运会赛场上展现出中国健儿霸气的一面,不仅把对手打服,更是自信和嚣张“王之蔑视”,和詹姆斯在NBA赛场上的强势如出一辙。

詹皇的“王之蔑视”

凤凰体育讯 里约奥运会已经圆满落下帷幕,中国乒乓球和女排成为王者之师。其中马龙、张继科和朱婷在奥运会赛场上展现出中国健儿霸气的一面,不仅把对手打服,更是自信和嚣张“王之蔑视”,和詹姆斯在NBA赛场上的强势如出一辙。

时间回到今年的NBA总决赛中,骑士在1-3落后的情况下命悬一线。第六场在骑士主场进行,比赛最后4分钟骑士已经领先13分,可以说是大局已定,库里突破杀到篮下一个虚晃,并没有骗到詹姆斯。反而遭遇詹姆斯劈头盖脸的火锅大帽,詹姆斯得理不饶人,对着库里喋喋不休,把库里的自信心彻底摧毁。

詹皇大帽库里后的“王之蔑视”

萌神是气不打一处来,第六场输球后说出了“抢七见”这样的豪言壮语,结果在甲骨文球馆中,库里上篮再次被詹姆斯盖掉。两名超级球星上演火星撞地球的对撞,詹姆斯凭借着身高优势无视库里的挑衅,因为这里全是勇士队的球迷,詹姆斯去和对手硬碰硬绝对没有好处。库里被打的心气全无,只剩下急躁。

再来一个

最终詹姆斯率领骑士完成不可能的任务,成为总决赛历史上第一支1-3落后翻盘的球队,此前总决赛中一共有32次1-3落后,全部翻盘失败。骑士队也把73胜的勇士钉在了历史的耻辱柱上,詹姆斯凭借着这个系列赛,进入了伟大的行列。

中国乒乓球在世界舞台上一直是孤独求败的地步,统治力连詹姆斯都难以望尘莫及,因为无敌实在是太寂寞了。张继科在8进4的比赛中一度没有状态,第一句输给日本选手丹羽孝希,主教练刘国梁激动的表示:“这样打肯定不行啊,一定要醒醒,这是奥运会啊。”

帝国の绝凶虎

很快张继科连扳四局,其中第二句张继科一次进攻中数次大力抽射,让对手只剩下招架。张继科还摆起了POSS,那份潇洒和淡定圈了不少女粉丝。

帝国の破坏龙

他的队友马龙也同样如此,在男团决赛第一场挑战丹羽孝希的最后一球中,马龙3-0轻松吊打对手。赢球后的马龙摊开双手,潜台词是“你来打我啊”,随后握紧了拳头,让对手无可奈何。

这就是乒乓球的地位,当初大魔王张怡宁和对手战至9-9平,并没有任何的慌张,反而鄙夷的看着对手。随后的结果不用猜测也知道,大魔王4-0干净利落的横扫对手,张怡宁的统治力,恐怕不逊于当初的乔丹。据说就是因为太没有挑战,张怡宁才早早退役。

大魔王张怡宁

如果说乒乓球是孤独求败,那么女排则是一路逆袭,在半决赛和荷兰队的比赛中,中国女排小组赛曾经输给过对手。当比赛进行到第四局,中国队大比分2比1领先,再拿一局就能复仇,比分板上的比分是4比4,胶着时刻,主攻手朱婷再次挺身而出。

朱婷“王之蔑视”

荷兰队挡住了朱婷的第一波进攻,把球救回中国队半场,中国的第二次进攻再次被对方拦住。稍作调整之后,朱婷再次起跳扣球,仍未打破对手的防线,中国队再进行一次传球组织,朱婷高高跃起,一发势大力沉的扣杀终于击穿了对手的拦网,拿下了极为涨士气的一分。得分后,兴奋的朱婷不禁举起手指,大喊一声“Come on”,尽显中国第一主攻手的霸气。

很快这个成为网上流传的“表情包”,“台词”有这些:服不服;不服再来;打到你服;还有谁;一起上吧;我赶时间;王之蔑视;等等……

最后女排顺利夺冠,朱婷的人气瞬间爆棚,她的实力和这个动图,成为中国女排在奥运会上最真实的写照。

他们都是站在金字塔顶尖的运动员,除了可以把对手击溃以外,也要在自信心上给予摧毁。蔑视对手?当真你就输了。

(上官正)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