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地表1米4以下最强篮球手?袖珍乔丹想过招NBA球星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8月25日,日前《看台体育》为身高只有1米35的美国街球手哈曼尼-斯旺森拍了一部纪录片,在纪录片中,斯旺森豪言,他自己要比NBA球员还强。

袖珍乔丹合影明星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5日,日前《看台体育》为身高只有1米35的美国街球手哈曼尼-斯旺森拍了一部纪录片,在纪录片中,斯旺森豪言,他自己要比NBA球员还强。

斯旺森出生于1985年,因为母亲是个侏儒症患者,于是,他天生就长不高,身高只有1米35左右。不过,令人震撼的是,身高并没有阻碍他走上球场,挑战篮球这项被称作是巨人的运动。

如今,斯旺森是“纽约塔”职业篮球队最著名的球星,这是一支街头篮球队,常年到世界各地去比赛、表演。别看斯旺森个头矮小,但球技相当了,被球迷们亲切地称作“袖珍乔丹”,就连贝克汉姆都是他的粉丝。

很是灵活

在球场上,斯旺森胯下运球、加速突破,低手上篮、裆下过人,空中拉杆投篮、快攻打板助攻队友空接暴扣,尽管身高只有1米35,但斯旺森无所不能。他常说,“个子小不等于弱小,就像球迷们说的,‘我是篮球打得最好的小个子’!”

投篮颜射

遗憾的是,因为身高问题,斯旺森根本没有机会打NBA。“如果能再长高哪怕10厘米,我就有可能去打NBA。但我觉得自己比NBA球员还要好。”斯旺森说道,“在场上不管面对比我高多少的人,我都有自信和能力击败他们,篮球让我找到了存在的价值,还让我养活了自己。”

斯旺森的故事激励了不少喜欢篮球的青少年。“我们每个人心底都有一束光,照亮了勇气、力量和决心,让我们克服内心的恐惧,释放生命的潜能,”说,“我的故事,正是如此。”一句话,让人热血沸腾。

(艾斯)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