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鹏再表扬傅园慧:展示当代中国运动员精神状态


来源:新京报

昨日下午,里约奥运会总结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称“基本完成了参赛任务”。除了中国女排,刘鹏会上再次点名表扬了“洪荒少女”傅园慧。明日下午,傅园慧将随内地金牌代表团访港。一同前往的还有未能在里约拿到奖牌的林丹,他在接受采访时直呼很意外。专题采写/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总结大会结束后,郎平等教练员和运动员走出人民大会堂。新京报记者吴江摄

傅园慧表情抢镜

昨日下午,里约奥运会总结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称“基本完成了参赛任务”。除了中国女排,刘鹏会上再次点名表扬了“洪荒少女”傅园慧。明日下午,傅园慧将随内地金牌代表团访港。专题采写/新京报记者孙海光

总结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三层小礼堂进行,台下第一排中间位置有11个座位,其中10个留给了金牌队员,包括孙杨、傅海峰、马龙、吴敏霞、张梦雪、宫金杰、赵帅等人,正中间位置则留给了带领中国女排夺冠的郎平。

“中国女排的姑娘们在比赛中不畏强手、奋力拼搏,展示出高超的运动技能和顽强的意志品质,充分继承和发扬了中国女排精神。”刘鹏称,这枚金牌极大激发了全国各族人民的爱国热情。

能与女排得到同等篇幅表扬的只有“洪荒少女”傅园慧了。继里约团部发布会后,刘鹏昨日又一次表扬了傅园慧。当刘鹏提及“洪荒之力”这个词时,现场出现了会心的笑声,傅园慧也抿嘴笑了起来。

“傅园慧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并获得奖牌,她在赛后采访时的那种发自内心的激动和欣喜正是对享受体育运动、超越自我的奥林匹克精神的最好诠释。”刘鹏称“洪荒之力”这充满个性的幽默表达,已成为网络和媒体最流行的语言,更是代表和展示了当代中国运动员自信开朗、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和风貌。

[责任编辑:魏晓青 PS002]

责任编辑:魏晓青 PS002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