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放弃国内千万合约去土耳其 朱婷为啥要去那?


来源:华西都市报

朱婷为什么要去土耳其?土耳其女排联赛是一个怎样的联赛?很多对于欧洲联赛不了解的朋友可能难以理解朱婷的决定,那就听听我们为你解读土耳其女排联赛。

朱婷

中国女排里约登顶让人热血沸腾,朱婷斩获MVP实至名归。最新消息是,作为中国女排当之无愧的新领军人物,朱婷9月中旬将奔赴土耳其联赛效力,此前曾有传言表示她为了赴土打球,拒绝了国内某俱乐部近千万元的年薪。

朱婷为什么要去土耳其?土耳其女排联赛是一个怎样的联赛?很多对于欧洲联赛不了解的朋友可能难以理解朱婷的决定,那就听听我们为你解读土耳其女排联赛。

1、那里是世界最佳联赛之一

土耳其人对于排球来说,有着特别的感情,受欢迎程度仅排在足球之后。很多学校里都会开设排球课,有着非常广泛的群众基础。作为世界排坛数一数二的联赛,土耳其女排联赛吸引了一系列顶尖球员加盟。

而朱婷即将加盟的瓦基弗银行队是当今世界职业排坛水平最高的俱乐部之一,曾经十次获得土耳其联赛冠军。上赛季,该队获得土耳其超级联赛冠军和欧冠联赛亚军。去年在欧冠决赛中输给意大利的俱乐部无缘冠军之后,瓦基弗银行队在这赛季下定决心要补强阵容,朱婷的加盟让瓦基弗银行如虎添翼。

而球队主帅是荷兰队的主帅意大利人古德蒂,而球队中有接近一半主力阵容都入选了里约奥运会最佳阵容,其中包括了最佳副攻拉西奇,最佳接应斯洛特耶斯,以及MVP朱婷,另外还有荷兰队副攻克鲁伊夫,土耳其国家队主力纳兹,世锦赛MVP美国人希尔。

另外,费内巴切也实力不俗,有韩国球星金延璟;而伊萨奇巴希则拥有塞尔维亚的博斯科维奇和美国的亚当斯、拉尔森等。

不过,土耳其联赛如今又被一些人称为“排坛西甲”,瓦基夫银行、费内巴切等几支球队就像是西甲中的皇马巴萨马竞……不仅在国内联赛大杀四方,而且在欧洲冠军联赛以及世界女排联赛中也能取得不错的成绩,但其他的球队实力与排名靠前的球队还是有一定的差距。

2、那里是郎导的“老窝子”

这次朱婷去土耳其打球,牵线搭桥的还是中国主帅“女神郎平”。在奥运夺冠后,主帅郎平就直言,朱婷未来的对手在欧洲,要出去见见世面,多吸取一些新的东西,“我觉得像朱婷这个水平一定要出去打球,多跟外国选手交流,而且国外的联赛挺时尚的,世界上最先进的打法都在,一个队中会云集了世界上很多好的运动员,这次奥运会的最佳副攻拉西奇、荷兰队的最佳接应都在那个队,再加上一个MVP朱婷,我觉得这个队不得了。这个队的教练就是奥运会荷兰队的主帅。他带的球员攻防平衡,水平很高,特别是后排防守。”

郎平与土耳其联赛的渊源还要始于2008年奥运会之后,土耳其电信女排宣布与郎平签约。郎平虽然是作为“超级救火员”的身份来到了球队,却带领球队获得了球队有史以来最好成绩,让土耳其排球界彻底膜拜。在一次采访中记者询问郎平她对土耳其的印象,郎平女神说道:“感受最深的就是土耳其人的热情好客。无论是俱乐部还是餐厅,无论同事还是服务员,大家见到我时都在微笑。尽管语言不通,但是心里还是会觉得暖暖的,很舒服。”

此后,郎平回到国内在恒大女排执教时,还特别邀请了在土耳其执教时认识的教练费罗前来当助理教练。后来这名教练还成为了土耳其国家队的主帅。

3、那里可以和金延璟过招

土耳其女排联赛近年来急速扩张,是不折不扣的“土豪联赛”,世界排坛排名前列的基本上都效力于土耳其联赛。世界收入第一的排球运动员金延璟,排名第二的朱婷,以及并列第三的拉尔森和冈察洛娃年薪都高达百万欧元!

金延璟可以说是韩国排坛标杆性人物,技术全面,扣球凶狠且富于变化,2012年奥运会获得MVP,而2014-15赛季荣膺土耳其女排甲级联赛最有价值球员奖、最佳得分奖、最佳扣球奖,而与土耳其费内巴切续约后她的年薪为120万欧元,成为最高年薪运动员。而朱婷的年薪也仅比金延璟少了10万欧。

金延璟有“世界第一主攻”之称,韩国人则称她为排坛梅西,即使上赛季,她效力的费内巴切俱乐部只是屈居亚军,但她依然获评联赛第一主攻。而朱婷则是去年的世界杯MVP以及里约奥运会MVP,22岁的她即将走向自己的巅峰。在土耳其,她将直接挑战金延璟“世界第一主攻”的地位,也可以说,去土耳其就是为了与金延璟过招。

华西都市报记者闫雯雯

[责任编辑:张哲 PS031]

责任编辑:张哲 PS03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